歇山

有灵感甚至日更
没灵感可鸽两年

【伞修】苏沐橙日记(上)

随缘更新的突然出现

苏沐橙视角,日记体

@生逐夏花 小可爱的点文

抱歉久等

歇山的目录

 

 

2008.10.3

老师说好孩子会每天写日记。

因为我是好孩子,所以我每天都有写日记。

 

2008.11.9

忘记写日记被哥哥骂了。

哥哥凶起来好吓人。

坏蛋哥哥!明明自己读书都不认真的!

但是哥哥把院长奶奶给他的棒棒糖给我吃。

好孩子苏沐橙,原谅他了。

 

2008.12.1

班上的何天说我是野种,还冲我丢毛毛虫。

其实我一点都不怕毛毛虫的,但是我不懂什么叫野种。

为什么他要那样说我?为什么班上的男生都跟着笑?

我回去问了哥哥,哥哥哭了。

哥哥为什么要哭?野种是不好的词吗?

何天是个坏家伙,因为他让哥哥伤心了。

下次他再让哥哥伤心,我就打他。

 

2008.12.5

何天继续叫我野种,还边叫边跳舞。

幸好哥哥不在,不然他又要难过。

我很生气,我想打他。

可是老师和院长奶奶都说,打架的不是好孩子。

沐橙是好孩子。

我知道何天怕老鼠,偷偷抓了一只老鼠放在他的书包里。

上课的时候何天摸到了老鼠,吓得哭了出来。

哼!叫你乱说话惹哥哥不开心。

大家都在笑,可是老师看起来不太开心。

老师问是谁干的。

我有点怕。

但是好孩子不说谎,我站了起来。

 

何天一直在哭,老师把他的妈妈叫到了学校里来。

真好啊,我也想让老师叫我的妈妈来。

何天的妈妈抱住何天就开始哭,一直在说什么“命苦”之类的我听不懂的话。

原来妈妈是这个样子的啊?

看见孩子哭,自己也会哭。

哥哥说爸爸妈妈都在天上看着我们,我们做什么他们都知道。

那我半夜想妈妈偷偷哭的时候,妈妈是不是也看见了?

她是不是也会哭呢?

那我以后都不哭了。

 

何天的妈妈看见了我,指着我一直骂。

我听不懂她在骂什么,但是老师的样子很令人害怕。

我听见她在说“野种”。

“野种”,到底是什么呢?

我扯了扯老师的袖子,问他野种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何天和他的妈妈都要这样说我?

为什么哥哥听了会难过?

是我做了不好的事情吗?

老师摸摸我的头,说我是个好孩子,没有做坏事。

 

哥哥跑了进来,把我牵到门外,剥了一个棒棒糖塞到我嘴里。

他让我乖乖地在门外等他。

我说不好,我也要进去。

哥哥很严肃地说,这是大人的事情,我是小孩子,不可以参与。

什么嘛,明明哥哥也是个小孩子。

我很不开心地蹲在了门口。

哥哥没有把门关好,我听见了他在里面大叫。

说要是以后何天再欺负我,他见一次打一次。

哼,被何天气得哭出来的明明是哥哥,明明是他在受欺负。

打架的都是坏孩子。

但是他是我的哥哥呀,我是好孩子,所以哥哥也是好孩子。

 

2009.1.7

何天不敢叫我野种了,班上也没有人再叫。

何天每次看见我都会很生气地瞪我。

哼,我才不怕,我也冲他瞪回去,还学小老鼠的叫声。

何天吓得脸都白了。

真是胆小鬼。

 

2009.3.11

明天是植树节,本来院长奶奶要带我们去植树的,可是她生病住院了。

生病好难受的,要吃苦苦的药,身上也没有力气,还不能吃好吃的肉,有时候还要打针。

我讨厌打针,所以我也讨厌生病。

院长奶奶一定要快快好起来啊。

 

2009.3.24

院长奶奶一直没有好起来,福利院的叔叔阿姨们不见了好多

昨天还给我检查作业的蒋阿姨,今天一直没有来。

最喜欢给我零食吃的李叔叔,我都有好久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

他们去哪里了呢?

 

2009.4.4

做饭的刘婆婆今天教我做饭了。

她夸我聪明,学得快。

哼哼,当然啦,我都是三年级的大孩子了。

刘婆婆又教我熬了银耳汤,她说我熬得可香了。

听大人们说,喝银耳汤对身体好,我想给院长奶奶喝。

希望她可以快点好起来。

 

2009.4.8

刘婆婆带我去医院给院长奶奶送银耳汤喝。

我自己亲手做的呢!

可是护士姐姐不让我们进病房。

我坐在病房外面,隔着玻璃看院长奶奶。

院长奶奶瘦了好多,头发也少了。

这可怎么办?院长奶奶最爱美了。

她一直在睡觉,睡了好久好久,银耳汤都冷了,院长奶奶也没有醒来。

 

2009.7.3

院长奶奶走了。

没有人肯接手福利院。

我和哥哥没有地方去了。

哥哥让我别怕,说爸爸妈妈给我们留了钱,我们去租房子住。

我不怕。

有哥哥在,我什么都不怕。

 

2009.7.14

没有人肯租房子给我们。

哥哥才13岁,签不了合同。

刘婆婆说她可以把不用的旧房子借给我们住。

哥哥不答应,说如果刘婆婆不收钱,他就带着我去睡马路。

我不想睡马路。

刘婆婆最后还是收了钱。

我和哥哥有房子住了。

 

2009.9.1

开学了,我上四年级了。

可是哥哥没有继续上学,他说他要去赚钱。

加油哦哥哥。

 

2009.11.4

哥哥废了好大的劲才找到工作。

是在网吧当网管,一个月有1200块钱。

哥哥真厉害。

我也很厉害,这次考试我又是班上第一名。

嘻嘻,哥哥夸我了呢。

 

2010.2.18

哥哥的老板对哥哥很好,让他免费玩电脑。

他对我也很好,我去网吧给哥哥送饭时,他经常给我糖吃。

哥哥叫老板陶哥,我也叫他陶哥。

今天是我十岁的生日,陶哥送给我一个特别好看的生日蛋糕。

这是我第一次吃蛋糕。

甜甜的,真好吃啊。

哥哥也很喜欢吃。

等哥哥过生日的时候,我也给他买一个。

我有偷偷地捡瓶子卖钱哦,嘻嘻,到时候给哥哥一个惊喜。

 

2010.3.9

班上的同学遇见了我在捡瓶子。

何天叫我小乞丐。

哼,被老鼠吓得哭的人,我才不想搭理他。

 

2010.5.19

哥哥说一个月1200的工资还是太少了。

他现在要多多赚钱,为我攒以后上初中、高中、大学的钱。

哥哥现在当网管就很辛苦了。

想多赚钱,他就得更辛苦。

我不想让他那么累。

哥哥摸着我的头说,别担心,他有赚钱的法子。

 

2010.6.9

原来哥哥说的法子是帮人打游戏呀。

我知道哥哥打游戏非常棒,陶哥都说哥哥是个天才,是他见过玩游戏最棒的人。

哥哥当然是最聪明的,我知道的。

哥哥说,他帮别人练一张卡,一次500块呢,要是还有装备上的要求,钱还会更多。

嗯,我是不太懂游戏上的事情啦,但是只要哥哥开心就好了。

我会乖乖听话,好好上课,不让哥哥担心。

 

2010.7.3

哥哥带我去墓地看了院长奶奶。

我们给院长奶奶讲了好多事情。

很开心。

原来死亡并不是什么难过的事情。

晚上我梦见院长奶奶了,她对我笑得很慈祥,摸着我和哥哥的头,夸我们是好孩子。

 

2010.7.11

哥哥越来越忙了。

整天都蹲在网吧里,一刻不停地帮别人练级、爆装备,还写外挂。

他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吃饭和睡觉都在网吧里,要不是有空调,他恐怕早就臭了。

我觉得这样不好。

反正到了暑假,我也可以赚钱呢。

到时候哥哥就不用这么忙了。

 

2010.7.22

我帮别人发传单,给小饭馆端盘子,晚上不太热的时候就去捡瓶子。

赚钱真的好累哦。

哥哥一直都这么累。

我好心疼他。

加油苏沐橙!

 

2010.8.29

这个暑假我也赚了不少钱,我想给哥哥买台电脑。

有了电脑,他就不用老往外跑了。

我不想给哥哥添麻烦,但是我还是想让他多陪陪我。

今天去给哥哥送饭的时候,我悄悄把所有的钱都给了陶哥。

问他这些钱能不能买一台电脑。

我听说电脑很贵,如果不够的话我再想想办法。

陶哥盯着我给他的一沓钱,一直没有说话。

我看着那些钱,又旧又破,有些还脏兮兮的,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哎呀,我应该去换点新钱来的。

陶哥说,这些钱不够买一台新电脑。

我有点失望。

但是陶哥说,他那里有两台旧电脑,这些钱刚合适。

等哥哥晚上下班了,他就帮着把两台电脑运回来。

我真的特别特别开心!

两台电脑呢,以后我也能陪着哥哥打游戏了。

只要哥哥不嫌我笨。

 

晚上哥哥和陶哥把电脑运了回来。

陶哥还给我们带了两个菜。

是土豆烧牛肉诶!我最喜欢吃了!

 

陶哥走后,哥哥看着两台电脑,突然就抱着我哭了。

哥哥都这么大的人,还动不动就哭鼻子,丢人。

但是我不嫌弃他。

我最喜欢他。

 

 

 

tbc

 

 

 

刚从沙漠回来,累得要死

点文能拖这么久我也是很棒了

因为比较多所以分开发(其实是懒)

但是是伞修无疑了(虽然叶叶还没有出场)

18年十九篇文之五

评论(4)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