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山

有灵感甚至日更
没灵感可鸽两年

【叶橙/橙叶】阴影的小狮子

一发完。

ooc我的。

勿转载么么哒。

歇山的目录

 

 

【一条很长的长微博】

 

大家好,首先请看看我的ID:叶橙催婚协会会长。

 

大家应该对这条微博的内容心知肚明了吧?

 

我叶有多宠苏妹妹大家有目共睹,我在这里也就不多说了,免得伤害单身狗们脆弱的心灵。实际上,苏妹妹对叶神也超级宠的,她默默地为叶神做了很多事,我今天就要来扒一扒这些不为人知的小甜饼。

 

 

十年前,叶神刚出道的那天,有一个微博悄悄注册了,叫“听话的乖乖橙”。

 

老粉们可能有印象哈?

 

乖乖橙的头像是一个小橙子,签名是“叶秋头号大粉丝”,微博动态全是叶神相关,近一点的有叶神最近的比赛视频,他日常训练的小片段,古早一点的,甚至有叶神在第一区和神之领域的活动视频。

 

只要你舍得花时间,去将乖乖橙的微博从头翻到尾,毫不夸张地说,你就能看见叶神这一路走来的历程,他的失败、他的成长、他的改变、他的胜利,你可以很清楚地看着叶神是如何一步一步在职业圈里拼杀的。

 

乖乖橙甚至做了好几个合集,将叶神不同时期不同种类的视频分门别类地放好,方便大家收藏补档。

 

叶神还在神之领域时,我就一路追着他跑。可以很骄傲地说,叶神出道十年,我粉了他十一年。

 

因为老追着他跑嘛,公会里的大佬们就看我眼熟,平时有叶神出没的小团战也会顺道捎上我,小菜鸡就有了和叶神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打团本的时候我就一直跟在叶神后面,全程录像,堪称叶神专属摄影机。但是因为菜嘛,死得早,视频也录不了多少,况且这种小团战叶神也不怎么来,小菜鸡只能苦逼兮兮地一遍又一遍地看着短小的视频一解相思苦。

 

可想而知,在我发现乖乖橙的微博时,整个人有多高兴。

 

这么形容吧,当时的高兴程度仅次于叶神本神突然出现在我面前。

 

由于叶神这个小调皮这么些年也没有让我看见真人,所以那个时候荣升我人生最高兴瞬间,没有之一。

 

我一路追着乖乖橙的微博看,她的视频真是应有尽有,我有时候甚至怀疑,这个皮下不会是叶神本神吧?要不然她哪里搞到的这些东西?

 

但是看她微博里叽叽喳喳的幸福语气,就觉得是个很甜的小姑娘,应该是嘉世的内部工作人员吧?

 

真好啊,嫉妒死了。

 

我是那种挺外向的人,特别乐意跟人分享自己喜欢的东西,遇见叶粉小姐妹可以不眠不休地吹叶三天,而且字字不重样,骄傲。

 

那个时候叶神如日中天,整个职业圈捆一起都没他火(对不起叶粉的眼睛自带滤镜三千米),我身边也聚集了一帮叶粉小姐妹一起吹叶,慢慢规模大了,自己就混成了个叶粉头子。

 

每次有新入群的小可爱叫我大叶吹的时候,我就在想啊,我算什么大叶吹,别人乖乖橙才是最大的叶吹。

 

乖乖橙的视频着实良心,引得无数叶粉小姐妹纷纷拜倒,疯狂安利,可以这么说,在无数个思念我们叶叶的难耐的夜晚,我们都是靠舔乖乖橙的视频过来的。

 

一个合格的与时俱进的叶粉,不光要关注叶神的微博,更要关注乖乖橙。

 

此处点名批评叶修本修,注册了微博也不发,欺骗广大叶粉感情,哼。

 

 

在嘉世三连冠的那年夏天,吴副队宣布退役,好几个老队员也走了。 

 

有一个臭名昭著的叶黑无良媒体发布了一条新闻,主要内容表面上是客观讨论嘉世老将退役,战队该如何调整,实际上是贬低叶神,说他只顾自己出风头,逼走老队员,实打实的孤儿队长。

 

言语恶毒,字字扎心。

 

广大叶粉直接气炸,跑到那条微博下大骂po主无脑黑叶,结果被无良原po抓住把柄,再度嘲讽叶粉没素质,进而人身攻击叶神。

 

我和小姐妹被气得呜呜哭,一边痛恨无良媒体无脑黑叶,一边生气自己帮不上叶神的忙,一边又庆幸叶神不玩微博,看不见这些糟心事。

 

一时之间情绪翻涌,可以画一个三等分饼状图。

 

这时,乖乖橙发了第一条非叶神视频的微博:“呸。”

 

言简意赅。

 

直击核心。

 

一个短短的“呸”字,高傲中带着不屑,不屑中带着嘲讽,嘲讽中带着鄙夷。

 

众所周知,乖乖橙向来是不屑于搭理这种无脑黑理论的,但是大佬就是大佬,处撕都这么不凡,吹爆太太。

 

当晚,嘉世战队召开了记者发布会,公布了他们新签下的新人。

 

新人里面有个格外精致漂亮的小姑娘,叫苏沐橙,正好十八岁,笑起来温温柔柔的,又甜又可爱。面对这么大的场面,虽然有一些害羞,但是落落大方,让人很容易心生好感。

 

她的职业是枪炮师,沐雨橙风。

 

守着电视看的我一下子就叫出来了,沐雨橙风!

 

声音又尖又厉又突然,成功收获老妈38码皮鞋砸脸一只。

 

是沐雨橙风!

 

是在神之领域就一直跟在叶神旁边的那个枪炮师!

 

她还带过我好几次,人超级温柔超级好。

 

没有想到竟然是这么年轻的一个小姑娘。

 

好感度upupup。

 

最后,记者问苏沐橙,到底为什么会选择进入职业圈,进入职业圈的目标是什么。

 

苏沐橙说,因为荣耀真的很有趣啊,她很享受在荣耀中争夺胜利的过程。而且,苏沐橙突然有些害羞地笑了,说自己是叶秋的头号大粉丝,进入职业圈的目标是和叶秋一起夺得更多的冠军。

 

是叶粉姐妹!

 

好感度再次上升。

 

记者发布会结束后,我正和小姐妹在群里讨论苏沐橙的时候,另一个叶吹大佬突然开始轰炸我,从她放荡不羁的脏话可以看出她的心情真的非常激昂。

 

“你去看看乖乖橙的微博!!!!!!!!”

 

“我【哔——】了真【哔——】没有想到!!!!”

 

“我【哔——】【哔——】【哔哔哔——】”

 

“快去看!!!!”

 

满屏打码看得我脑壳痛,心想这得是乖乖橙发了什么惊世骇俗的视频啊,该不会是叶神露脸了吧?

 

我满心期待地打开了微博,发现乖乖橙的微博什么也没变, 背景没变,签名没变,微博数量没变,名字…嗯?

 

卧槽!

 

我的乖乖橙大佬呢?

 

嘉世—苏沐橙是什么?

 

我走错了?

 

我当机好一会儿,大脑才重新启动:乖乖橙改微博名了。

 

她从“听话的乖乖橙”,变成 “嘉世—苏沐橙”。

 

她成了他的队友。

 

原来,乖乖橙就是苏沐橙。

 

大脑再度死机。

 

 

叶粉都被苏沐橙这惊世骇俗的一手震惊了,其他选手的粉丝纷纷跑来围观。

 

一些嘉世黑乘机群嘲,说苏沐橙好心机好手段,利用叶神为自己造势,想出名想疯了,也不怕技术不行糊一脸。

 

一些极端叶粉也辱骂苏沐橙,说她不要脸,攀扯前辈大神,扒着他上位,从长相到到动作到家教到人品,纷纷进行了不堪入目的羞辱。

 

嘉世粉们立马反击,但是这次的反击底气不是很足,因为大家都觉得苏沐橙这一手牌打得烂,也承认黑子们说的话也不乏道理,在群里提起苏沐橙的时候,也是一种埋怨的口气。

 

但是我不愿意相信。

 

之前也提到过,我在神之领域跟沐雨橙风有过接触,她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

 

我技术菜,平时还算认真,一旦叶神也来打小团,我就不专心,一心只想跟在叶神屁股后面跑,多拍几次叶神的视频,团里一些人就不太愿意带我,沐雨橙风就会说:“没事哦,带上她吧,我多打点输出就好了,我也会看着她不让她乱来的。”然后又会偷偷地私聊我:“你也稍微专心一点哦,拍一叶的时候注意输出,活得久才能拍得久嘛。”

 

她那个时候也是很厉害的人了,工会里有技术的大神一般都有脾气,但是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不一样,他们对待小菜鸡都很温柔。

 

况且,叶神出道的已经有三年了,乖乖橙的微博也开通了三年了,三年前的苏沐橙才15岁,我不相信她有那样的心机。

 

她真的只是个,很喜欢、很喜欢叶神的粉丝小姑娘啊。

 

小粉丝成了大神的队友,为什么大家不赞扬小粉丝的努力,反而说她心机深沉呢?

 

 

我有一点难过,跑去私聊乖乖橙:“为什么不重新建个号呢?这样的话麻烦会少很多的。”

 

我之前也经常对乖乖橙私聊表白,她都没有回复过,我以为她这一次也不会回,结果她竟然回复了我:

 

“啊,是你啊,你粉了我好几年了,我对你有印象呢。”

 

“没关系啊,乖乖橙和苏沐橙都是叶秋的超级大粉丝嘛。”

 

“大家不喜欢就要改吗?有人看不惯你喜欢叶秋,你就要放弃喜欢他了吗?”

 

“我就是叶秋的头号粉丝。”

 

“我才不要改。”

 

很任性,也很倔强。

 

一个十八岁的小姑娘,怀抱着一腔孤勇,对充斥着恶意的世界骄傲地宣布:“我就是叶秋的粉丝,我就是喜欢他!”

 

威风凛凛,锐不可当。

 

我回复:“那你加油呀,我也是你的大粉丝呀。”

 

苏沐橙回了我一个可爱的笑脸。

 

 

之后苏沐橙的表现惊艳了所有人,谁也想不到,一个刚出道的小姑娘,竟然与叶神配合得如此熟练,仿若二人本是一体,配合的默契程度甚至让人心惊。

 

我可得意了,那几天走路都恨不得把脑袋仰到天上。

 

加油呀沐雨橙风,加油呀苏沐橙。

 

 

很多叶粉姐妹担心乖乖橙变成苏沐橙后,不会再继续更新有关叶神的视频了,毕竟是战队一员,很多东西都算机密了吧?而且队员的微博都有公关部盯着,什么能发什么不能发,大家心里都是有数的。

 

这样想想,大家对苏沐橙的不满又多了几分:为什么不重新创建个小号?现在他们又该到哪里去看有关叶神的视频?

 

人真是很奇怪的生物。有人偶然给你一颗糖,你会感恩戴德并记住这个小小的甜蜜馈赠,可是若有人天天给你一颗糖,突然有一天不给了,你不会记得他为你付出了多少,只会咒骂他这一次的吝啬。

 

可是没有人天生就该给你糖。

 

我挺心疼苏沐橙的,这个小姑娘一出道就是骂声,可是她并没有做错什么。

 

苏沐橙什么也没有辩解,她的微博里除了队里的广告,就是关于叶神的视频,跟以前的乖乖橙没有区别。

 

苏沐橙的状态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人看见了她独一无二的价值,她的粉丝也越来越多,可是她依旧是那个会对着叶神的超燃视频嗷嗷尖叫的小姑娘。

 

她其实从来都没有变,像她的签名,一直都是“叶秋头号大粉丝”。

 

不管是乖乖橙还是苏沐橙,都是那个超级喜欢叶秋的粉丝小姑娘。

 

她向着全世界大声地叫“叶秋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哪怕全世界都向她扔臭鸡蛋,她依旧笑眯眯地大声喊。

 

又傻逼又热血。

 

从那个时候起,我就觉得苏沐橙其实和叶神挺像的,一心做自己想做的事,哪怕外面骂声一片,也不管不顾地向前走。

 

他们的境界太高了,尘世的喧哗污浊,入不了他们的耳,迷不了他们的眼,蒙不了他们的心。

 

现在再回首,这就是夫妻相啊宝贝们!

 

 

除了视频外,苏沐橙还会发她跟叶神的合照,准确地说,是她的正脸照和叶神的后脑勺。

 

为什么你这么执着于不露脸啊宝宝!

 

妈妈好难过!

 

对不起亲妈粉失态了。

 

但是叶神的后脑勺也是可爱的后脑勺!

 

有一张照片,苏沐橙和叶神脑袋上都戴着兔子耳朵,苏沐橙笑眯眯的样子里怎么都能品出奸计得逞的狡猾来,不是我吹,我能从叶神的后脑勺砸吧出他的无可奈何,连脑袋上翘起来的那一撮头发都透露出“她硬要拍我能怎样”的无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本叶吹先下楼跑三圈!

 

叶叶你也太宠苏妹妹了吧!

 

妈妈同意这门婚事!

 

 

现在想一想,叶神之所以能有那么高的人气,除了本身技术过硬、成绩傲人外,苏沐橙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她在一点一滴、不动声色地为叶神造势。

 

一直粉一个不见真容的人是很累的,我叶除了比赛完全消失,广告没有、代言没有,甚至连采访都几乎没有。你完全不了解他的为人,只能看着他的成就嗷嗷叫好。

 

可是他的辉煌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叶神离我们太远了,远得像是凡人在窥探天人。你只能看到他向你展示的东西,至于其它方面,隔着九重天宫和万丈云海,任你如何努力也看不见。

 

我们有一段时间甚至在怀疑叶神这个人是否是真实存在的,他太完美、太强大、太神秘了,迷离得像一个幻影。

 

是苏沐橙的微博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叶神。

 

他也会输,也会生气,也会赢了比赛后得意地哼歌,会为了队伍殚精竭虑,熬到半夜也不睡觉,会溜出去偷吃宵夜,会通过计谋坑别人的稀有材料,会可怜巴巴地四处求人,只为讨一只烟,队里的门卫拉着他,让他帮着打荣耀,他也会乐呵呵地应邀。

 

他是活生生的叶秋。

 

他不再是我们可望不可即的斗神。

 

他是和我们一样有喜怒哀乐的普通人。

 

我们通过苏沐橙的微博,更早更深地了解到了叶神的人格魅力,所以我们才能在他身后,一站许多年。

 

 

苏沐橙在向上走,叶神的状态却时好时坏。

 

在单人赛里,他依旧是那个威风凛凛的斗神,任何人都阻挡不了他的前进。

 

可是在团队赛里,他变得力不从心,他在很努力地争取胜利,可是总差那么一点点。

 

这一点点越来越大,最终将嘉世的团队赛撕扯成一盘散沙。

 

所有人都在问:一叶之秋怎么了?叶秋怎么了?

 

他是不是已经过了职业的盛年,开始走下坡路了?

 

他是不是担不起嘉世队长的担子了?

 

嘉世的公关和队员们在有意无意地透露出叶神不行了的讯息,叶神自己从来不出面解释,只有苏沐橙还依旧坚守着,她会依旧更新有关叶神的视频和日常。

 

在嘉世官方和其他队员的微博中,他是年纪渐长、状态下滑、为了自己能多打比赛而不管队伍死活的队长。

 

在苏沐橙的微博里,他还是那个会为了队伍殚精竭虑、熬到深夜也不肯休息、为了胜利积极调整的队长。

 

众口铄金,三人成虎。

 

有关叶神的质疑越来越多,他的风评越来越差。

 

你要是没有做过,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都来指责你?

 

别人为什么就冤枉你不冤枉别人?

 

苍蝇不叮无缝蛋。

 

一个巴掌拍不响。

 

叶秋也真是极品,霸着位置不肯走,等他拖累死战队就满意了吧?

 

苏沐橙?谁不知道她跟叶秋关系好,为他洗白吧。

 

谁知道他们之间是什么恶心的关系。

 

……

 

评论越来越恶毒,越来越不堪入目。

 

 

我不相信。

 

我粉了叶秋那么多年,他不是那样的人。

 

他会温柔地保护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小菜鸡,哪怕这个小菜鸡跟他没有交集,也不好好打团,只想跟在他屁股后面拍视频,他也会很温柔地说:“你小心哦。”

 

叶秋对待陌生人都那么温柔,他怎么可能为了能多打几场比赛,而耗死自己一手创建起来的战队?

 

众人都指责叶秋拖累战队。

 

我却看见,叶神将自己的职业盛年,一股脑地砸进了嘉世,这个一直在走下坡路的嘉世。

 

叶神若是真为了多打比赛,他为什么不走?去那些成绩更好、更有前途的战队,他那么厉害的一个人,在哪里都比在嘉世好。

 

可是他没有,他什么也没有说,还是默默地将嘉世抗在了自己肩上。

 

苏沐橙懂他,所以在这个千夫所指的境遇里,她默默地站在他身边,无声地告诉大家:叶秋是个多么好的人。

 

她为他抵挡了许多伤害。

 

 

然后叶神退役了。

 

无声无息,是他一贯的风格。

 

有不舍的,有难过的,但更多的是一种庆幸:叶秋这个拖累终于走了,嘉世会越来越好的。

 

各个叶黑也开始活跃,他们靠着脑补还原了叶神退役背后的“真相”。

 

那家在吴副队退役时黑过叶神的无良媒体又开始兴风作浪,翻出了之前他们说叶神是孤儿队长的文章,大肆宣扬自己有远见,看得真切,叶神在一开始就暴露出了自己自私冷血的一面,只不过他这些年一直没有露面,大家也看不穿他的真面目。

 

此番论调与嘉世透露出来的信息别无二致,只不过嘉世表达得隐晦,无良媒体直接说出了大实话。

 

荣耀圈了一片哗然,人人都摆出了“看吧,我就知道是这样”的恶心嘴脸。

 

仿佛之前那些狂热支持叶秋的不是他们一般。

 

谁也没有想到,苏沐橙爆发了。

 

我从来没有见过她发这么大的火。

 

她给大家的印象,一直就是个温柔漂亮的小姑娘,老是笑眯眯的,看着没有什么攻击性,一直跟在叶神旁边,叶神说什么就是什么,没主见的甚至有些懦弱。

 

但是她这一次反击了,她将无良媒体的论调一条条摆出来,然后逐次进行反驳,条理清晰,有理有据。言语犀利,句句带刀,明明读着颇有礼貌,却扎得人鲜血淋漓。

 

最后,苏沐橙说道:“你们可以质疑叶秋的技术,可以怀疑他的状态,可以指责他的失败,但是我决不允许有人对叶秋的人品进行抹黑,他是最好的队长。”

 

漂亮的小猫咪露出尖锐的爪牙,那是威风凛凛的狮子啊。

 

她在叶神最落魄的时候跳出来,气势汹汹地宣布:她决不允许有人伤害他。

 

一如她之前,

 

威风凛凛。

 

锐不可当。

 

之后苏沐橙的微博就不再仅属于她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苏沐橙不只是怼了无良媒体,更是怼了嘉世。

 

嘉世公关对苏沐橙的限制骤然加强。

 

苏沐橙倒是无所谓,不发就不发,反正叶秋走了,她也就没有什么发微博的心情了。

 

 

我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粉丝,只能通过网络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我什么也没有办法为叶神和苏沐橙做。

 

那么,

 

加油呀沐雨橙风,加油呀苏沐橙。

 

 

再然后,叶神回来了,改了名字,组了新队,继续在职业圈中拼杀。

 

苏沐橙终于又发了微博:“欢迎回来。”

 

她的签名也改了,从“叶秋头号大粉丝”,变成了“叶修头号大粉丝”。

 

然后直到叶神再一次退役,她的签名也没有变过。

 

她其实从来就没有变过。

 

不论是乖乖橙还是苏沐橙,都是那个超级、超级喜欢叶神的粉丝小姑娘。

 

 

我一直觉得,叶神和苏沐橙太像了。

 

温柔而强大。

 

坚定又自信。

 

他们是天生的一对。

 

 

那么请跟随我喊出叶橙催婚协会的口号:

 

“叶修苏沐橙为什么还不结婚?”

 

 

 评论:

兴欣—苏沐橙V:“嘻嘻,嘘。”

 

 

 

 

完。

 

发出了歇山的声音:咕咕咕咕。

 

2018年十九篇文之九。

关于tag:
本篇主要讲苏沐橙为叶修做了什么,她怎样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叶修,在这篇文里,我将苏沐橙的感情表现得更为强势,所以打了个“橙叶”tag。

但是在我心里,叶修和苏沐橙的感觉就是平平凡凡的男女爱情,有时候叶修占据主导,有时候苏沐橙更加强势,我两个都取舍不了,所以加了个“叶橙”的tag。

其实只要是他们两个,叶橙还是橙叶,都很棒
 

评论(21)

热度(51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