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山

有灵感甚至日更
没灵感可鸽两年

给白鲸太太 @白鲸 写的一点点我的小心思
写得太丑了都不好意思发出来


今晚是个美好的夜晚。

看到了白鲸太太的更新。

我的内心突然就产生了一种表白太太并狂吹太太文风和构思的冲动。

 

说起来,我是在太太的《这个战队大有问题!》这篇文开始粉上太太的。翻了一下太太的主页,如果这是太太的第一篇全职同人的话,那我应该算得上从头粉到现在,莫名骄傲。

我的第一篇文也是《战队》给的灵感(感谢太太)。

这么一看,白鲸太太真是我人生的灯塔啊(请停止你的废话)。

 

满打满算,追着太太的文看已经有大半年了,所以现在的我才敢如此狂妄地为太太写评。

太太的文字,我觉得,带着强烈的意识流。

怎么形容呢?

打个比喻。

我在看其他的文字时,都沿着作者给我铺就的小路,欣赏着他展现给我的风景,到达既定的终点。行走的过程或难或易,但都无比开心。

而白鲸太太呢,她没有给我铺路,她只是给我指了一个方向,对我说,你往那儿走。

我应该翻山还是渡河?上天还是入地?

她都没有讲。

她只是说,你往那儿走。

我跌跌撞撞地向那个方向走去,看着沿途的景,最终也到了目的地。

可是我觉得不够,这段旅程不应该只是这般。

我错过了许多东西。

然后看了太太的分析,或者是与太太讨论之后(当然这种情况并不多见,我羞于向太太展现我的浅薄无知),我才猛然惊觉。

原先我认为没有路的地方,原先我嫌弃荒芜的地方,竟然隐藏着细细的小径,它们如同蛛丝,将这方天地串联得四通八达,每一处都是绝景。

白鲸太太并不是创造这一方天地的神,她是由这片天地孕育出的魂灵。

她的构思浑然天成,我有时都在怀疑,是不是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真有那样一个世界存在,白鲸太太笔下的人物,都在那里真实地活着。

而她呢?

她是游走在两个世界间无拘无束的精灵。

她将彼世的故事吟唱成歌谣,在此世轻轻唱响。

而我囿于此世的禁锢,虽然听得懂大概,却理解不了其中的深意。

即便如此,我也能捕捉到歌声中温暖的内核。

 

我到底是一个庸俗的人,理解起意识流的东西就显得困难。

说来惭愧,白鲸太太的文我有好几篇都没看完(嘘,小声),因为我确实跟不上太太发散的思维。

我赞叹天体运行时的壮丽,却追不上它离去的脚步。

但是我总是舍不得。

从文中生出的纤细小手拉着我,不让我走。

看着它们脆弱又坚韧的模样,听着彼世传来的温暖的歌声,我咬咬牙,又冲了上去。

我这个笨脑子啊,关键时刻还是没有掉链子。

 

老实讲,太太的文字说不上多华丽,让人骤然眼前一亮的句子也不是很多。

平平淡淡的,宛若流淌的地下暗河,一点声音也没有。

然而随着暗河沉浮,却能窥见水面下的汹涌的波涛,能看见山体偶然破洞时溜进来的阳光,能看见依附这暗河而存在的数以千计的生灵。

她就那么平淡地让你跟着暗河走。

这一走,就希望这河永远不要到海。

最好是在这片大地上蜿蜒行过,最后直接流进文中人所在的彼世。

我的文字风格(如果我有的话),也是与之类似的性冷淡风,能力所限,我无法让它们柔软温暖起来。

正是困于这种泥淖,我才更能深切地感受到,白鲸太太这种平淡而温暖的文字,是有多么珍贵。

就像是密林中的参天古树,沉默坚韧,冷淡坚硬,却温暖地庇佑着万千生灵。

 

白鲸太太要么不写肉,一写起来就生猛异常。

坦白讲我对肉还是有点挑剔的,一般来讲,没有感情铺垫的毫无理由的肉我是拒绝的。

我就觉得,你让人睡我们老叶,睡就睡吧,你得给我个理由啊,abo设定发情控制不了那我也接受啊。什么都不讲就开始操,老叶还浪到飞起,这我就不能忍。

他那么好一个人,又不是生来就给人睡的。

之前看白鲸太太的霸图叶我就有点觉得不大能接受。

但是又觉得心中有点儿别扭。

直到今天看了《冷欲火》,顿时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冷欲火》里面有一句:“他们的队长像个无性的天使,一个刚落地的纯净的婴儿。”

白鲸太太的文字一直是平淡中带着疏离的冷淡,她就像是传教的使者,用最平静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或温暖或残忍的故事。

不知道是因为太太文风的影响,还是刻意的塑造,太太笔下的叶修,一直是平和淡漠的。宛若超脱世间的神祇。

性在他的身上,与背德、与下作、与淫/乱等一切不好的词都是分开的。

性对于他而言,是一种正常的需要,他在以全身心感受这个世界,好的、不好的,都是欢愉。

他是无性的天使。

他是纯净的婴儿。

(此处对白鲸太太的粉丝滤镜有3000米。)

(才没有。)
 

白鲸太太就像是希腊神话中的祭司,向我们传递着神的旨意。

她只负责传达,而我们负责赞颂。

 

最后还是要感叹一下啊,

我四川的姑娘,

真真是钟灵毓秀,

千万的灵气都集中在她们的脑海中

 

 

我到底在写些什么玩意儿????

明明构思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想打人

 

 

请太太不要嫌弃我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