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山

有灵感甚至日更
没灵感可鸽两年

【叶橙】夏夜突发事件

歇山的全职目录



    第五赛季结束后,嘉世的队员们都陆陆续续地回家了,偌大的俱乐部里,照例只剩下叶修和苏沐橙二人。

    这是一个普通的夏夜,苏沐橙刚刚洗完澡,倒在床上和楚云秀聊得火热。

    “你俩还没在一起呢?”楚云秀既惊讶又遗憾。

    “我还没表白呢!”苏沐橙矢口否认,“而且我都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不能吧。你随便找个认识你俩的人问问,谁不觉得你俩是一对呀。要我说,叶秋就是闷骚,他肯定喜欢你,心里闷着不说呢。”

    “我俩不一样。”苏沐橙既为楚云秀的话窃喜,内心又苦闷,“你也知道我们的事情,要是他一直把我当妹妹怎么办?我一想到这儿,我连告白都不敢。”

    “也是。”楚大师感叹,“所以说青梅竹马也不一定好。”

    苏沐橙在床上翻了个身,烦恼着不知道怎么办,正巧手机响了,一看是叶秋打来的,她连忙趿拉着拖鞋跑到叶修宿舍里,举着手机说:“叶秋找你呢!”

    叶修正坐在电脑前做这赛季的总结,闻言接过电话,伸手揉了揉眉心:“叶秋?”他看见小姑娘正探头探脑地看他桌面上的总结,不由笑了一声:“偷听人讲电话啊?”

    苏沐橙本来是打算退出去的,结果目光瞥见了电脑上“沐雨橙风”四个字,才下意识地看了几眼,就被叶修抓个正着,她干脆倒在叶修床上,耍赖一般说:“就听!”

    叶修笑了,也没管她,专心跟叶秋讲话。

    “是沐橙。”

    “别胡说。”

    “嗯。”

    “不回去了。”

    “有事要做,忙得很。”

    苏沐橙倒在叶修床上,一边把玩着刚刚因为跑得太急而忘了放下的玩偶,一边听着双叶没营养的对话。

    “女朋友?”叶修突然说道。

    女朋友?苏沐橙警觉,翻了个身,耳朵竖起得笔直。

    不知道那边的叶秋说了什么,也不知道叶修想到了什么,他突然低低地笑了一声:“没有啊。”

    “真没有。”

    “真的假的。”

    “要催也是催你。”

    苏沐橙的心随着叶修的话起起落落。他家里已经开始催他找女朋友了吗?是不是已经有好人选打算介绍给他了?现在正好是夏休期,他是不是要回去?

    苏沐橙突然丧气得很。

    “行了行了,知道了。”

    “真没合适的。”

    “有合适的再说,行吧?”

    “挂了。”

    “我不就挺合适的嘛,你从来都看不到我。”苏沐橙一个没忍住,小声地嘟嘟囔囔。

    “沐橙,你刚刚说什么,什么‘看不到你’?”叶修挂断电话,问道。

    “啊?”苏沐橙一惊,没曾想她小声的抱怨竟被听见了,“没,没啊。”

    “是吗?”叶修笑笑。

    苏沐橙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突然撑起身子盯着叶修:“你就是看不到我嘛!今年虽然只打到四强,但我也很厉害的,又和你一起拿到了‘最佳搭档’,和蓝雨那场决赛也是靠我吧?而且我今年的年薪也涨了,还有广告代言的分红。相貌,嗯,长得也好看,还有,还有‘联盟女神’的称号。我明明也很优秀的,你就是不看我!”

    “这可冤死我了。”叶修举手投降,将刚写的总结翻出来,“你看看,光是你的总结我就写了好几页,胜了蓝雨的那场的确靠你,但败于微草的那场也是因为你吧?这个错误可不应该啊。你的胜利和失误我都记着,怎么能叫‘看不到你’?冤枉死了苏女神!”

     “我不是这个意思!”苏沐橙气恼地砸了几下手中的玩偶。她爬起来,快步走到叶修面前,凶巴巴地拍了一下电脑桌。

    叶修乖乖挺胸抬头坐好。

    苏沐橙深吸一口气:“我的意思是,不论是能力、地位、收入,还是相貌、性格,我都是能配得上你的成熟女性,你找女朋友怎么就不看我!”

    灯光落在她的眼中,点燃两个小小的太阳:“叶修,你个木头脑袋!”

    面前的小姑娘明媚妍丽,穿着可爱的睡衣,身上带着好闻的沐浴露的味道。

    她是在发抖吧?叶修瞥见她手腕上的银链在颤动,桌上水杯里的水漾起小小的波浪,连电脑支架都有点“吱嘎吱嘎”的声音。

    她的皮肤渐渐泛起绯色,他听见了她逐渐失控的心跳声。

    他觉得她可爱极了。

    他应该说点什么。

    可还没等叶修说话,苏沐橙突然用手挡住了脸,转身跑了出去。

    嘉世宿舍的隔音不是太好,叶修能听见苏沐橙远去的脚步声。她“咚咚咚”地跑出去,又“咚咚咚”地跑回来,气势汹汹地冲他一伸手:“手机还我!”

    她如此率直,如此可爱,叶修忍不住想笑一笑,但看着苏沐橙故作严肃的小脸,他极力忍耐住,乖乖地走过去,把手机还给了她。

    苏沐橙收下手机,高傲地“哼”了一声,转头便走,没走两步,又回过头恶狠狠地警告叶修:“不许笑。”

    这下叶修确实忍不住了,他一边艰难地举手发誓说他不笑,一边笑得直不起腰。

    苏沐橙脸上的温度瞬间爆炸,她不知道她是怎么了,明明还在为叶修喜不喜欢她而患得患失,明明还在为以后怎么做而烦恼不已,怎么刚才脑子一热就说出了口。

    或许是刚才叶修说着“女朋友”时的语气太温柔,温柔得让她目眩,又让她嫉妒。

    她当了太多年他的妹妹,她当够了。

    她想要更多。

    可是这样一来,她要怎么面对叶修呢?

    万一他不喜欢她,还把她当小妹妹,以后他俩可怎么办呢?

    苏沐橙蔫头耷脑地踱回了宿舍,倒在床上,毫无形象地乱滚一通,被子搭在了床边,枕头滚得到处都是。

    她烦死了。

    苏沐橙把手机摸出来,手机上还带着丝烟草的味道,叶修的味道。

    “又抽烟。”苏沐橙嘟嘟囔囔地抱怨。

    楚云秀的消息还在狂闪,问苏沐橙怎么突然就消失了。

    “我刚刚告白了。”苏沐橙郁闷地回道,“完全失败。”

    “??????”

    “啊????????”

    “你什么情况??????”

    “他什么反应????”

    “怎么会??????”

    面对惊天八卦,楚云秀以惊人的手速对苏沐橙进行消息轰炸。

    苏沐橙又把刚才的丢脸瞬间讲了一遍。

    “也不一定是失败。”听完全过程楚云秀冷静分析,“他不是还没表态吗?只要没有直接拒绝,一切尚有可能。不过叶秋这混蛋也真是的,这种告白的严肃时刻,他竟然还笑,太缺德了,诅咒他,诅咒他下赛季进不了赛后季。”

    “喂!我跟他一个战队的。”

    “不过,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苏沐橙一想到这里就烦闷极了。

    “要我说,反正你都挑明了,他也没直接拒绝你,你就光明正大地追他好了。”

    “可是我没有追过别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一提起这个楚云秀就兴奋了:“这还不简单,投其所好地对他好啊。首先你们两个要足够了解对方。”

    “……”

    “哈哈对不起,忘了你们是青梅竹马。然后你可以约他出去玩,看看他愿不愿意为你花时间。”

    “……”

    “哈哈,这个也不用哈。下一步你要进入他的朋友圈子,旁敲侧击,加强攻势。”

    “……秀秀。”

    “怎么了?”

    “其实你也没谈过恋爱吧?”

    “……至少我看了很多爱情小说,理论基础是有的。”

    就知道不靠谱,苏沐橙哀嚎着把脑袋扎进玩偶堆里。

    “这也不怪我啊。”楚云秀负隅顽抗,“就你们这个情况,别说是男女朋友了,就说是老夫老妻我也相信啊。一开局就是地狱模式,我这个恋爱新手怎么扛得住。”

    这时,苏沐橙听见了敲门声。

    夏休期,人基本走了干净,仅剩的几个工作人员也是不允许进入选手宿舍区的。这个时候能敲她的门的,只有叶修。

    苏沐橙的脑袋“轰”得一声,炸了。

    她把脑袋埋得更深,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

    敲门声不急不缓,极有耐心,敲三下,停一会儿,又敲三下,大有苏沐橙不开门就继续敲的意思。

    苏沐橙在床上滚来滚去,她不知道该不该见他,纠结了好一会儿,终于磨磨蹭蹭地走到了门口。

    她把手放在门把手上,深吸一口气,告诫自己不要慌,大不了被拒绝嘛,伸头一刀缩头一刀,早死晚死早晚得死。

    她总要面对叶修的。

    苏沐橙终于开了门。

    大片的红色撞进她的眼睛。

    叶修的声音被玫瑰香气熏得格外醉人:“我,‘斗神一叶之秋’持有者,三连冠在手,当今荣耀第一人,工资虽然比不上你,但也还好,长相也马马虎虎过得去。不论是能力、地位、收入,还是相貌、性格,都是配得上你的成熟男性,你要是想找男朋友的话,可不可以看看我?”

    这是一个普通的夏夜,有着普通的微风,普通的星月,以及特别的爱情、特别的你。

 

    后记:

    苏沐橙:“既然你喜欢我,为什么都不告诉我?”

    叶修:“怕你只是把我当哥哥呗。”



end

  

 

楚云秀:“……所以你们就是来撒狗粮的对吗?”

 


评论(4)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