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山

有灵感甚至日更
没灵感可鸽两年

【all叶/病叶】西沉(四)

病叶,生病梗

叶修中心

有私设

ooc预警

症状什么的凭想象写

歇山的目录

中长篇勿转载

 

 

“你撒谎!”黄少天突然跳起来,“我都看见了,方锐今天提着保温桶进医院了!我亲眼看见的!只是我进医院时跟丢了他。我……”黄少天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声音越变越小,“苏妹子,你告诉我好不好?老叶他到底好不好,求求你告诉我,我不放心他,我真的放心不下。我跟老叶认识这么多年了,我从来没有这么久都收不到他的消息。你告诉我我保证不添麻烦,我只想知道他好不好。我今天一大早就坐飞机赶过来了,我不知道你们住在哪里,在这儿蹲了一整天。”

 

苏沐橙就着灯光打量着黄少天,他的眼底有深重的阴影,脸色也白得不正常,露出的皮肤上全是蚊子叮出的小疙瘩,还有抓挠的红痕。他耷拉着眼睛,眼眶红红的,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像是走失的小狗狗。

 

苏沐橙猛地起身,硬生生地砸下一句“你想多了”,便匆匆走开了。

 

黄少天想追上去,却又不敢追上去,只能可怜巴巴地蹲在楼下。

 

 

苏沐橙再次回到上林苑是两天后的下午。

 

走到楼下的时候,不知怎的,她放重了脚步。蜷缩在凳子上的人像是受惊的鸟儿,猛得抬起头。两天不见,黄少天被焦躁和担心折磨出颓废的模样,就算是蓝雨粉在面前,也认不出这个胡子拉碴、满脸倦容的男人就是黄少天。

 

黄少天细细打量着苏沐橙,见她神色平静,便露出如释重负的笑——苏沐橙好好的,就说明老叶好好的。天知道他这几天没见到苏沐橙,内心有多不安。他想苏沐橙怎么还不回来呢?她是在陪着老叶吗?她这么久不回来,是不是老叶他……呸呸呸,乱说,打嘴!

 

苏沐橙嫌弃地想:你别笑,你知道自己笑起来有多丑吗?然而她的嘴角,也不自觉地扬起了一个温柔的弧度。两个不算亲密的朋友,在此刻心意相通:叶修他还好好的。

 

黄少天缩在椅子上,目送苏沐橙上楼,直到夜幕降临、灯光亮起,他也没有动。他想,既然我守不到老叶,那我守着苏沐橙也是好的。反正夏休期还长,我守得起。

 

黄少天真的就特别执拗地,在楼底下守了一周。苏沐橙出门的时候,他就跟在后面,一直走到医院门口,然后找一个椅子坐下,望着住院部,好几个小时都不动。苏沐橙回家的时候,他也一直远远地跟着,看着她安全地上楼。

 

期间魏琛劝过骂过打过,他就是不走。小区的保安拿着警棍戳他,特别不耐烦地说滚滚滚,我们这里不让流浪汉睡。黄少天就找个小旅馆,洗了澡换了衣服,干干净净地继续蹲着。 

 

 

记不清是第几天的早上,黄少天看见苏沐橙提着好几袋东西,直直向他走来。他突然就慌了。在苏沐橙开口之前,他慌忙说:“苏妹子我,我不是要缠着你,我是,我是,你每天早出晚归的,我怕你不安全。老叶,老叶生着病,我得帮他看着你。”烦死人的小话痨,现在连一句话都说不流畅。“要是,要是你嫌我烦,我就藏得好一点,不让你看见。”

 

骄傲不肯低头的剑圣,可怜兮兮地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不耐烦地皱皱眉:“你在说什么?”在黄少天露出悲伤表情之前,她把手中的袋子往他怀里一塞:“快提着,重死我了。快一点啊我告诉你,叶修今天好不容易有胃口想喝粥,你要是磨磨蹭蹭的让粥凉了,我就让包子打你。”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苏沐橙走在前面,,然后啪嗒啪嗒地追上去,笑得露出了小虎牙:“苏妹子老叶他还好吗?他是什么时候生得病啊?要不要紧要不要紧?老叶想喝粥的话我给他熬,我跟你讲哦我做的海鲜粥可是蓝雨一绝,哦哦哦病人不太适合吃海鲜,那就做鸡丝粥好了。老叶能吃吗?我等会儿去问问医生好了。苏妹子你们这儿蚊子真多,我这儿有花露水你要不要?味道可好闻了,是老叶喜欢的味道。对了对了老叶生病,不能闻这些东西,那等回来再给你用。”

 

“烦死了你……”

 

 

站在病房门前,黄少天突然涌起一种极深的恐惧。门的后面就是叶修了,他是个什么样子?从这大半个月兴欣的表现来看,叶修的情况不容乐观,自己真的有勇气去面对那样子的叶修吗?

 

他想抛下一切,落荒而逃。

 

苏沐橙严肃地说:“黄少天我给你最后一次考虑的机会,你要是受不了你现在就回去。你要是决定进去,那你必须控制好自己,我们没有精力再去照顾一个你。而且不管你怎么选择,你都绝对不能向任何人透露半句。否则我保证,这是你最后一次见到我们。”

 

黄少天沉默了好一会儿,说道:“我做的海鲜粥真的很好喝,今天晚上做给你尝尝。”

 

他怎么会犹豫呢?不管是怎么样的叶修,都是他欢喜的、追逐的叶修。叶修对他而言是师长、是朋友、更是心上眼中的朱砂痣白月光。他受了叶修多年的照顾,现在叶修生病了,就换他来照顾叶修好了,他也长成了成熟的男子汉啊。

 

 

成熟的男子汉,在走进病房的那一刹那,就被悲伤击碎了心脏。

 

未完待续

 

    少天儿真是太棒了,写他一路护送沐橙的时候都想跟着哭。或许我笔下的沐橙性格有点急躁,但是叶修病得这么重又这么久,她太担心了,担心到ooc(你走开
    
    写文好难啊,我的时间轴死掉了

    暗戳戳地求个小心心小手手
 

评论(20)

热度(79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