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山

有灵感甚至日更
没灵感可鸽两年

【all叶/病叶】西沉(三)

病叶,生病梗

叶修中心

有私设

ooc预警

病状、抢救等凭想象乱写

歇山的目录

中长篇勿转载

 

 

 

叶修的病来得汹涌,恢复起来却反反复复。

 

他的病潜藏得太久太久了,哪怕是一点点微弱的伤痛,十几年的积累一下子垮下来,也足以砸死一个壮实的汉子,更何况叶修如此虚弱,他到底还是运气好。

 

检查来检查去,检查出了叶修有严重的心理障碍,这种心理障碍由来已久,之前他怕自己撑不起保护苏沐橙的伞,然后怕自己撑不起嘉世的连冠,现在怕自己撑不起兴欣。兴欣的人,除了苏沐橙和方锐,其他人都太嫩太年轻,乔一帆好一点,介于二者之间,魏琛这个老货不在考虑之内。

 

他得成为支柱,他又怕自己成为不了支柱。

 

他把一切都抗在自己肩上,哪怕被压得筋断骨折了,也咬牙不肯放下。

 

这种心理障碍推着叶修不断向前跑,然后,物极必反,他跑不动了。

 

他的手坏了,用不了键盘和鼠标,也连一些日常用品都拿不了。他的意识也不行了,过去手到擒来的操作,现在只让他恶心想吐。而且症状越来越严重,从吃饭要让苏沐橙帮忙喂,到穿衣服要让叶秋帮忙,再到完全起不了身、睁不开眼。

 

他终日瘫倒在床上,简直就是一个有意识的植物人。

 

 

怎么会这样呢?他不是已经醒过来了吗?他怎么没有好起来呢?

 

 

叶秋本来是不想告诉叶爸爸的,但是到底没瞒住,也没敢说实话,只说叶修是劳累过度,在医院休养几天。叶父不放心,非要到医院看看。于是,叶秋选在一个叶修稍微好一点的午后,带着叶爸爸过来了。

 

在叶爸爸到的前半个小时,苏沐橙在给叶修化妆。他的气色太坏了,坏到一眼看上去,仿佛是一个将死之人。叶修本来就是极白的,如今染病,皮肤更是如冰如雪,最白的粉底都没有他的皮肤白。他的嘴唇也太白了,白到同粉底融为一体,苏沐橙拿出口红为他仔细涂抹。她又在叶修的病号服里塞了厚厚的内衣,才让他看起来没有那么单薄。即便是夏天,叶修的身上也冷得吓人,就算裹着厚厚的衣服,也暖和不起来。

 

如此,叶修看起来,才像是一个正常的、过度劳累的病人。

 

在叶修生病的时间里,苏沐橙只在开头几天哭了几次。她要是一直哭,谁来照顾叶修呢?她明明已经锻炼得坚强起来了,可为什么在给叶修化妆的时候,她的泪水又要流下来呢?

 

大概是他太虚弱了,虚弱得像是枯黄的叶,再过不久就要凋零了。

 

叶爸爸见了叶修,眉头皱得死紧:“小兔崽子,让你回家你不回,现在搞成这个样子,也不知道是折磨谁。”

 

叶修哎哎地应着,说瞧您说的,我就在这儿住几天,都是沐橙他们太小心了,要不然我早就出院了。

 

叶爸爸眼睛一瞪:“我看沐橙就挺好!管得住你,省得你一天没日没夜地作。”

 

叶修笑着应是。

 

他到底是太虚弱了,说了不过几分钟,就觉得整个世界都在转。他闭上了眼,眉头微蹙。苏沐橙太了解他了,知道他受不住,便上前对叶爸爸说:“伯父,他才吃了药,这会儿药效上来了,正犯困呢。”

 

叶爸爸正好也忙,便点点头,对苏沐橙说:“沐橙啊,你好好看着他,让他快好起来。之前体育总局的打电话找我,说什么世邀赛,要找这个混小子当领队,去为国争光。”

 

即便是苏沐橙知道,叶爸爸不了解叶修病得有多重,但听见他这样说,心底里也是不乐意,他虚弱成这样了,你看不出来吗?

 

然后又听见叶爸爸小声嘟囔:“什么狗屎领队,我儿子好起来也不送过去。”

 

苏沐橙一愣,她听叶修提起过,在叶爸爸的心里,为国争光是高于一切的。

 

 

今天是唐柔守夜,苏沐橙准备回去好好睡一觉。

 

就在她走到上林苑小区门口时,被一个戴着口罩、戴着墨镜、围着围巾的男人吓了一跳。大夏天的,裹这么严实,也不怕捂出痱子来。而且这大晚上的戴墨镜,也不怕撞树上。她下意识地离那个男人远了一点。

 

谁知那个奇怪的男人竟直直地朝她冲过来,苏沐橙被吓懵了,在他抓住她的手腕的一瞬间,下意识地一手肘击打在他的肚子上。男人猝不及防,吃了这重重的一击,疼得弯下腰去,却没有放开苏沐橙:“苏…苏妹子,是我。”

 

“黄少天?”苏沐橙一愣,然后一把扯下男人的口罩和墨镜。面前疼得龇牙咧嘴的,不是黄少天是谁?

 

“你神经病啊?大晚上的蒙着面冲过来抓我,我没捡砖头打你已经很可以了。”苏沐橙吓出了一身冷汗。她不是怕坏人,她是怕要是她出了什么事,叶修怎么办呢?他会有多担心?

 

黄少天疼过这一阵,拉着苏沐橙来到僻静处坐下:“我有事要问你。”

 

“什么事?快一点,这里蚊子很多的。”苏沐橙凶巴巴地说。

 

黄少天挠了挠头,支吾了好一阵,眼见苏沐橙露出了不耐烦的神色,才着急忙慌地说:“老叶他…老叶他是不是出事了?总决赛都结束半个月了,他一直没有出现,连兴欣都没有消息。媒体的采访联系不上你们,赞助商也找不到人。你们所有人游戏不登、QQ不上、微博也没有动静。我给魏老大打电话,他还凶我。”黄少天瘪了瘪嘴,露出了一个委屈的模样。“我一直给老叶发消息,他一直不回我,他以前不这样的。他是不是出事了,苏妹子,你老实告诉我,你不告诉我我心里不踏实。”

 

“没有。”苏沐橙冷着脸。叶修现在太虚弱了,他一直是那么温柔而强大,现在这样枯槁难堪的样子,她不想让任何人看见。叶修应该也是不想的,他那么要强的一个人,把所有苦难都抗在自己肩上,他不愿让任何人看见自己脆弱的模样,他不愿意让他们担心。

 

或许,越少人知道,苏沐橙就能把这一切当做一个过于真实的噩梦,在梦醒之后,还能抱着叶修撒娇。

 

 

未完待续

 

 

我真是太喜欢少天儿了,忍不住给少天儿加戏,可以说是少天亲妈了(不

我真的没有想过,会有那么多人喜欢我的文,一个第一次写文章的小垃圾简直要哭出声来。我真的很感谢给我小心心小手手的每一个小可爱,还有给我留评的,甚至还有小可爱私发给我消息鼓励我,太感动了,感动到原地爆哭。

感动到决定今晚加更。昨天热血沸腾地,差点写了个通宵,所以现在有存货支持加更。要是我写论文有这种劲头就好了(捂嘴哭泣

我不否认我内心的虚荣,你们的每一个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对我来说都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每次看见新消息提醒,我就特别特别开心。开心到仿佛看见修修和少天儿对我笑。

总而言之,希望大家喜欢。

然后悄悄咪咪求个小心心小手手

评论(26)

热度(94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