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山

有灵感甚至日更
没灵感可鸽两年

【all叶/病叶】西沉(十一)

病叶,生病梗

有私设,世邀赛被无限推后,ooc预警

歇山的目录

中长篇请勿转载

 

 

韩文清不知道该怎么办。无法可想,无事可做,无处可去。

 

第二天,韩文清接到了战队老板的电话,说起了世邀赛的事情。韩文清皱起眉头,他应该已经明确地拒绝掉了。

 

老板说:“我知道你拒绝过了,但是这次不是作为队员邀请你,而是邀请你去当领队。喻文州当了队长,王杰希有些和软,肖时钦嘛,总觉得一直有种小家子气,我这么说不是贬低他,而是战队气质。老实说,雷霆算不上豪门强队,要在激烈的争斗中脱颖而出,就得小心翼翼地钻研。肖时钦在雷霆待了那么久,也染上了这种气质。联盟想了好久,就觉得你合适。老韩啊,如果你硬要拒绝,我也不好意思拦你,但是体育总局说了,我们这边再确定不下来领队人选,他们上头就得指派了。到时候来个对荣耀一无所知的,你觉得能行吗?你考虑考虑。”

 

“那叶修呢?联盟不是一直想要叶修当领队吗?”

 

“叶修那家伙,一直找不到人,总不能一直拖着。”

 

“我明白了,我会考虑的。”

 

韩文清明白,再也没有比叶修更适合当领队的人,不,应该说,叶修的强大,让他做什么都是最好的。就算让叶修在世界的舞台上担任攻坚手,他也会完美地做到。

 

韩文清在昨晚放走苏沐橙之后,就一直在后悔:若是他再强硬一点,是不是现在的他,就能坐在叶修身边了呢?可是他又用什么理由去找苏沐橙呢?反复无常,不是他的风格。退让是这么一件让人讨厌又后悔的事,所以他才一直跟叶修讲:他只懂得前进,不懂得退让。

 

而老板的这个电话,奇迹一般地给了韩文清勇气,说得再确切一点,是给了他一个充分的理由:他得找到叶修,说服他去担任中国队的领队,他是再适合不过的人选了。所以他得先去找他。

 

韩文清高兴了不过一秒,又烦躁地挠挠头发:去哪里找呢?经过昨晚那么一闹,他再遇见苏沐橙的概率微乎其微。只能在兴欣网吧附近再蹲守几天,看看能不能撞上兴欣的其他人。

 

韩文清想:等这次见到了叶修,一定得让他买个手机,再把他的住址通通搞到。这样的情况再来一次,他可受不了。

 

 

没想到,韩文清的蹲守,没有遇见兴欣的人,倒是遇上了周泽楷和孙翔,然后是喻文州和王杰希,最后是张佳乐和张新杰。

 

他没有问他们来干什么,心照不宣的感情,心照不宣的理由。

 

 

又是令人烦躁的两天。

 

第三天的早上,他们出乎意料地发现了黄少天。他从网吧前经过,拐到巷子口的小摊旁,要一碗豆腐脑,要咸口的。

 

喻文州敏锐地发现了异常,黄少天是南方人,嗜甜如命,他喝豆腐脑不可能不加糖。而据喻文州所知,北方人喝咸豆腐脑。而住在H市的、吃咸口的、同黄少天关系好到让他出来买豆腐脑的人,不出所料,是叶修。

 

他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听着他若无其事地打着哈哈,便确定了内心的猜测。

 

几个大男人如狼似虎地扑了上去,心想今天怎么也得问出叶修的下落来。他们没有想到张佳乐竟然沉不住气,动手打了黄少天,而黄少天也狠,挨了揍也不说话,故意爆出他们的身份,自己趁乱溜了。

 

先是苏沐橙,后是黄少天,两条能连上叶修的线都在韩文清面前断了,他气得足足跑了五公里才冷静下来。

 

到底是张新杰心思细腻,想到了张佳乐和王杰希都提到的、苏沐橙落下的药。他借了来看,盒子上硕大的“叶修”二字,刺得他眼睛都痛了。

 

这是很凶险的药,也是很少见的药,一般的医院根本就不敢开。而敢给病人开这种药的,在H市里,满打满算也只有五家。

 

在不经意的角落,希望之门突然洞开。

 

张佳乐懊恼地拍拍脑袋,说他怎么之前没有想到。王杰希苦笑一声,说不怪你,关心则乱,他自己也没有想到通过药盒来寻找叶修的下落。

 

他们太担心叶修了,一双眼、整颗心都挂在他的身上,身边的一切事物都被忽略了。

当韩文清等人在重整旗鼓,准备一家一家搜寻叶修的时候,苏沐橙对着叶修,急得眼泪都下来了:“一定要那样赌吗?”

 

叶修神色平静,仿佛在跟苏沐橙讨论今天的天气,而不是在决定他的生死:“一直这么虚弱,一直吃药,与众人隔离开来,一辈子也不能碰荣耀,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病,也不清楚自己是否好得了。沐橙,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义?”

 

“可是、可是那样你能活着啊。”

 

“心理刺激也不一定就会死,我们这不是在赌吗?”叶修摸摸她的头,笑了,“沐橙,你喜欢我吗?你喜欢的我是什么样子呢?”

 

“我当然喜欢你,我喜欢的你是….”苏沐橙突然就说不下去了。

 

是啊,她喜欢的叶修,是什么样子呢?

 

是那个年少离家打游戏的叶修;是那个纵使生活艰难也毫不在意的叶修;是那个扛着嘉世一往无前的叶修;是那个退役之后卷土再来的叶修;是那个已经充满热爱地玩了十年荣耀,却还笑着说“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的叶修……

 

是那个强大的、温柔的、一直让她依靠的叶修。

 

苏沐橙猛然发现,将叶修与荣耀割离开之后,她记忆里的叶修还剩下多少呢?他们相遇,是因为荣耀,他们相伴,也是因为荣耀。如果没有了荣耀,那叶修就不再是她的叶修了。

 

在叶修已经走过的人生里,荣耀就已经占据了一多半的时光了。

 

苏沐橙突然找不到话来劝叶修了。

 

她还能说什么呢?说求你放弃荣耀,住在与世隔绝的房子里,当一个玻璃叶修,然后活下去?她说不出口。

 

“那你一定要好起来。”

 

“当然了,这不是有你嘛。”叶修温柔地笑着,“我的沐橙长大了,也能保护我了,对不对?你会好好保护我,直到我好起来,对不对?”

 

“对。”苏沐橙抹去眼泪,冲叶修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

 

叶修转头对一言不发的叶秋说:“怎么样,我的好弟弟,你是不是还想劝我?”

 

叶秋苦笑一声说:“从小到大,你做了决定的事,我有哪一件反对过?”

 

“唔,这倒是。辛苦你了笨蛋弟弟。”

 

“所以要快点好起来补偿我啊,混账哥哥。”

 

 

为了让叶修在尽量平和的坏境里接受治疗,他转入了专门的疗养院。

 

叶修在第一次进入治疗室前,回身冲苏沐橙笑了笑,那个笑容一如既往地温柔平和,就好像他不是去面对生死的考验,而是出门买个东西,很快就回来。

 

苏沐橙焦躁的心一下子就平静下来了,她也冲叶修笑了笑。那个笑在说:“早点回来。”

 

叶修再苦再难,也依然是苏沐橙依靠的哥哥。 

 

         叶修走进去,瘦削的背景,看上去坚强又挺拔。

 

苏沐橙守在外面。在见不到叶修的等待中,每一秒对她都是煎熬。她默默地祈祷着:哥哥,你也不想叶修出事吧?要是你能听得见,千万要保佑他啊。

 

 

“这家医院没有。”喻文州摇摇头,在本子上划去一个名字。能开这种药的五家医院,都是大医院,科室多,住院部广,病人也多。他们七个人,一个科室一个科室地找过去,在住院部来来回回地跑,还有些病人,因为床位不够,搬到另外的地方去,他们也要挨着挨着找。一家医院找下来,大半天的时间都消磨了。

 

“别灰心,已经排除一家了,我们离他更近了一步。”

 

 

叶修从治疗室中被推了出来,他很倦怠的样子,蜷在床上睡得很不安稳。苏沐橙迎上去,心疼地摸摸他的头发,果然,全是汗。她望向医生,医生眼含笑意地冲她点点头,压低声音道:“他很坚强,让他睡一会儿吧,醒来就会好很多。可千万记得别刺激他。”

 

得到苏沐橙传回来的消息,兴欣众人提起来的心放下了一半。方锐和包子两个吵吵嚷嚷地,说要去见见叶修。魏琛骂骂咧咧:“混蛋小子,没听见沐橙说老叶现在千万受不了刺激吗?就你们两个嘴上没把门的,到时候乱说话气死老叶,苏家小姑娘得当场咬死你们。要去也是我去,我成熟稳重的,是最合适的人选。”

 

众人一起嘘他,老魏厚着脸皮,装作不知。

 

闹来闹去,终究还是让唐柔去看看。这姑娘冷静、理智又妥帖,是最合适的人选。

 

 

叶修的治疗还要进行几天。

 

他真的很棒,对一般人来说,宛若生死关的一道坎,他就以一种优雅镇静的姿态,从容地跨了过来。

 

叶修的坚强,连有多年经验的主治医生都不住地感叹:得是多么坚定不移的信念,才能支撑着他击败一道又一道的障碍。

 

苏沐橙看着叶修,不知怎的,她又想起了当年他被迫退役、而后重新组战队的事。那个时候的叶修,已经是处在众人眼中的职业暮年了。所有人都觉得他不行了、他不能夺冠,但是叶修以一种强横的姿态,破开了众人眼中的必死局,光芒四射地回归了。

 

他已经破开了一个必死局,所以他也能再破开一个。苏沐橙坚定地相信着,她无比戒备,在这关键的时刻,她不允许任何人来打扰叶修。她和唐柔守在旁边,其他人守在上林苑小区,默默地为叶修加油。黄少天撒泼打滚地,得到一个在疗养院外待命、随时跑腿的机会。

 

方锐嫉妒得眼神都不再真诚。

 

 

当叶修进行到最后一个阶段时,韩文清七人终于查完了最后一家医院——是叶修曾经住过的医院。

 

“还是没有吗?怎么会呢?”喻文州苦笑着,笔悬在名字的上方,迟迟下不去手将它划去。

 

“不可能的,能开药的就只有这五家医院,我反复确认过的!”张佳乐不肯相信,“一定是我们在中途找漏了。我们再找一次。”

 

“会不会是,”张新杰依旧是冷静理智的模样,然而他眼睛中的红血丝和一直紧缩的眉头,暴露了他同样焦急不安的内心:“会不会是我们那天抓住了黄少天,然后他告诉了苏沐橙,然后他们带着叶修转院了?”

 

“草!那天就应该直接捆住黄少天,省得他跑。死矮子跑得倒挺快。”孙翔的脾气本来就不好,如今更是暴躁得很,一开口全是不中听的话。

 

“叶修……到底会在哪呢?”王杰希喃喃道。

 

“你们找叶修?”一个路过的护士突然开口道。短短的五个字,宛如救世福音一般,将七个快要溺死在绝望中的男人,瞬间拉了回来。

 

“你知道他在哪里?”张佳乐冲上去就抓住了她。

 

护士被吓了一跳,看他们的眼神瞬间戒备了很多:“你们是谁?想干什么?”

 

喻文州走上来,不着痕迹地拂开张佳乐的手,对护士微笑着说:“是这样的,我们那天在医院门口看见一个姑娘,把药落下了。本来想叫她,结果没叫住。追着她进了住院部,结果人就不见了。我们正好有人认识这种药,知道是很贵也很重要的药,怕姑娘丢了着急,就想找到还给她。她是一个很漂亮的姑娘,大概一米七左右,看上去很温柔的样子。名字大概是盒子上写得‘叶修’。您认识这位叶姑娘吗?”说着把手中的药盒递了过去。

 

喻文州是那种很文秀的长相,看上去温润清雅,让人生不起恶念来。更何况他笑起来,就令人想起远山的云雾、微动的荷叶和绵绵的细雨,不注意地就想亲近他。

 

护士接过药盒,仔细地看了看,说:“这里之前是住了个叫叶修的人,但不是你说的那个姑娘,那姑娘是他的家属。”

 

“之前?那他们就现在已经出院了吗?真可惜,好不容易找到的,竟错过了。”喻文州依旧笑着。

 

“那倒没有,叶修转到旁边的疗养院去了,不远,你们去那里找他吧。”

 

“谢谢您了。”

 

叶修,我们终于,要见到你了。

 

 

叶修的治疗终于是结束了。

 

主治医生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意,连连称赞道:“了不起,实在是太了不起了。小伙子的意念比我估计得强上许多。这么凶险的过程,他竟然真的熬过来了。”

 

“您的意思是……他好起来了?”苏沐橙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差不多吧,但这两天千万看好他,一点刺激都不能让他受,否则会瞬间反弹。等他的精神缓过劲来,再吃药养养,就能出院回家了。”

 

“我会的,我一定会的。”她抱着唐柔,喜极而泣。

 

快两个月的煎熬,她亲眼看着叶修,从躺在血里人事不知,到一次又一次痛苦地发病,到能下床走动,再到现在,跨过了要命的坎儿,正一点一点好起来。她这一颗心,被填得鼓鼓囊囊。

 

苏沐橙趴在叶修的床边,喜悦的泪怎么也抹不完。叶修无奈地摸摸她的脑袋:“大小姐,我都没有哭,你在哭什么啊?都哭成桃子眼了,再哭就不漂亮了。”

 

唐柔特别贴心地避开,将空间留给他们两个人,顺便给兴欣打电话报喜。那一群人,这几天都憋坏了,要是再收不到消息,怕是得担心地直接杀过来。

 

“别哭了,你是不是要故意刺激我?”叶修板着脸,故意吓唬苏沐橙。

 

“呸呸呸,不准胡说,你现在一点刺激都不能受。我去厕所洗洗脸,你好好地休息一会儿。”苏沐橙说。出门前,她还不放心地回头看了一眼叶修。此刻正是黄昏时分,橘黄色的夕阳透过大大的窗户,打在叶修身上。他就坐在阳光中,对苏沐橙笑。

 

 

守在医院门口的黄少天,此刻正跑去解决生理问题。

 

 

韩文清一行人,毫无阻碍地,从疗养院门口,一直走到叶修的病房中。

 

“叶修。”叶修听见呼唤,回头一看,明显愣住了:“你们…?”

 

 

 

未完待续

 

 

昨天才得知了论文的噩耗,今天建筑史又布置下来了超级难的作业,我要出去田野考古了,丧。

到现在都还在加班,是不是上司都喜欢在下班的时候布置超多的任务下来啊,好累啊,还不发工资,没有钱去追星,我的心已经死了。

再次加快进度,差不多两篇半文合为一篇,明后天大概就是最后了,就问你们怕不怕?

话说接下来的全职童话故事,你们想看哪个童话?

评论(38)

热度(77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