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山

有灵感甚至日更
没灵感可鸽两年

【all叶/病叶】西沉(十二)

病叶,生病梗

世邀赛被无限推后

有私设,ooc预警

前文戳歇山的目录

中长篇请勿转载

 

高能预警

 

韩文清细细地打量着叶修:他瘦得只剩下一把骨头,皮肤也是常年不见阳光的异样的白,眉眼间很有些倦怠,明明是盛夏的季节,他却陷在厚厚的被褥里。整个人一看上去虚弱得很,分明是大病过一场、尚未康复的模样。

 

韩文清的心里颇有些恼怒:这人都病成这样了,也不肯告诉他情况,大概又是自作主张地不想让他担心。真是的,这种扎人心的自作主张的关心,谁稀罕?

 

张佳乐走上去,围着叶修东看西看,一瘪嘴就露出了委屈的模样:“叶修你是不是个混蛋?生了这么严重的病,还瞒得死死的,一点消息都没有。你知不知道我这两个月的时间是怎么过来的?我每天都在担心你,担心死你了好吗!你个混蛋,就这么信不过我吗?连生病的消息都不告诉我,我们还是不是朋友了!”

 

周泽楷拉着了叶修的另一只手,眼里满满都是心疼:“前辈瘦了,好瘦。一直都没有消息,我…我…我好担心。”

 

孙翔看着叶修,分明是惊喜的模样,但是这个别扭的小孩,装出一副酷酷的样子,哼道:“谁担心你,我才没有,我只是陪着队长过来的。”

 

喻文州露出一个勉强的苦笑:“前辈也真是,这么大的事都瞒得这么紧。前辈是什么病,严不严重,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后续治疗是什么计划?你告诉我,让我心安一点。”他的右手轻轻抚上心口,说:“这两个月来,我这里,一直都平静不下来。”

 

韩文清和张新杰没有说话,但看着,也是一副要叶修给个交代的情况。”

 

王杰希叹了口气,说:“你生病,瞒着我们,是不想让我们担心,我明白,也理解。这是你自己的事,你不说,我也没有资格要求你,但也绝对不赞成。大家认识这么多年,都是知根知底的朋友,荣耀的圈子里,本来人就少,能交心的就更少,就这样还瞒着,说不过去。我们也不是说要求你怎样,就希望知道你的情况,好歹也让我们心安一些。叶修,你也为我们想想。”明明是理智和软的语气,却让叶修听出了指责和委屈。

 

叶修觉得脑子不够用,这和黄少天跟他讲得不一样。在黄少天的讲述中,大家都知道他病了,但是是小病,托黄少天苏沐橙问候过几声,也没有很担心。

 

可是他现在看着面前的七人,个个的面容都不太好,眼底有浅浅的阴影,神色间可以看出担忧和疲惫。张佳乐和周泽楷离得近,可以让他清楚地看见他们眼中的红血丝,密密麻麻的,像是要把他缠住。

 

这绝不是知道他生病的状态。

 

叶修皱着眉,试探地说:“可是,少天他说……”

 

“别跟我提黄少天那个混蛋!”孙翔生气地吼了一声。

 

“少天怎么了?”叶修不解。

 

“黄少天那个没良心的,早就知道你的情况,还咬死了不告诉我们。我们在那里担心得要死,他自己跑到兴欣来忙前忙后的,不厚道!”张佳乐咬牙切齿的,“我一点都不后悔打他,我还想再打他一次。”

 

“呃…打人不好,前辈还听着。”周泽楷善意地提醒了一句。

 

叶修是极聪明的人,听着他们的话,大概猜出了情况:原来他生病的消息被封锁了,只有兴欣、黄少天和他家里的人知道。面前的这些人,应该是察觉到不正常,然后跑来找他吧?他们不知道他住在哪里,不知道他在哪家医院,不知道他是什么病,严不严重。他们是花了多大的心思,才能找到这里来呢?

 

而黄少天,知道他的顾忌,便在他的面前演了一出好戏,将他瞒得死死的。那个傻小子,还装作来旅游的样子,那他说要回去了的话,也是假的吧?少天现在,还在这里吧?那个小男孩呀,到底是以怎样的心情,在他面前一直阳光地笑着,说着不担心?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黄少天为他做了多少?

 

叶修再次打量了面前的七人,都不是太好的样子。他们原来,一直担心了他这么久吗?从他昏倒的那天去,一直到现在?两个月的煎熬时光,他们又是怎样过来的?

 

那种熟悉的、隐隐的疼痛,又从他的骨髓里泛起来了,缓缓地向筋肉蔓延。

 

这是发病的前兆。

 

 

韩文清开口道:“先不说这个,世邀赛的事,你准备怎么办?你现在的身体状况,能担任领队吗?”

 

“什么?”叶修努力忍耐着疼痛,听见韩文清这一句,意识一散,疼痛汹涌袭来,疼得他下意识地一攥手,两个月没有剪的指甲,被折断了一根。他知道世邀赛的事情,也知道除了韩文清,在场的人都会参加。可是这跟他有什么关系?

 

“领队。联盟方面想要你当领队。你有技术、有战术、有经验,对每一位选手都很熟悉,已经退役了,有充足的精力和时间。而且还有率领着嘉世三连冠,和初入联盟的兴欣夺冠这种经验。你是联盟认定的最完美的领队,而且国家方面也对你很满意。可是你一直没有消息,不管谁都联系不上你,所以现在国家队的领队一职依然空缺。体育总局那边对我们一直定不下人选这件事很有意见,据说要是再不确定,他们就单方面指派人了。也不知道他们派来的人,懂不懂荣耀。”韩文清缓缓地说。

 

不知道为什么,韩文清故意隐去了战队老板联系他的这件事。他清楚叶修心中强烈的责任感,只要有人需要他,他就会出现,成为坚实的依靠。

 

他是在用叶修的责任感绑架他。

 

他觉得自己有点恶心。

 

“一个好的领队,对我们意义重大。”王杰希并不知道韩文清是领队的备选人,他是真的希望叶修能好起来,带领着他们站在世界最高的舞台上,然后夺得冠军。

 

叶修喜欢冠军,他也喜欢,所以他想赢给叶修看看。

 

“确实,我这段时间训练的时候,总是效果不好,若是前辈能成为领队,应该会好上很多。”喻文州补充道。

 

“喜欢…前辈当领队。”

 

 

原来,他的倒下,不光让他们担心不已,还影响了世邀赛吗?

 

这么重要的时刻,他怎么就倒下了呢?

 

他都已经撑过十年了,连这一段时间都撑不过吗?为什么偏偏是现在呢?

 

叶修觉得疼痛越来越难以忍受。 

 

 

这厢苏沐橙整理好了仪容,走出洗手间,遇见了一个哇哇哭的小豆丁。小豆丁哭着乱跑,一下子撞在她的腿上,抱住了就不撒手:“妈妈—我找不到妈妈了。呜哇——”

 

苏沐橙蹲下来,轻声安慰他道:“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你从哪里过来的?”

 

 

黄少天解决了生理问题,正要回到大门边继续守着,突然想到今天是老叶最后一次治疗了,不知道情况怎么样。痛不痛?累不累?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呢?

 

他想溜过去看他,悄悄地,远远地,看一眼就走,绝对不让叶修发现。

 

 

疼痛一阵一阵地侵蚀着叶修,让他的意识都有点模糊。

 

周泽楷一直盯着叶修,觉得他的脸色苍白得不对劲,额上也慢慢浸出了汗水:“前辈?”

 

“叶修?”王杰希也觉得不对劲,连忙上前一步查看。

 

众人也都围了过来。

 

 

叶修被保护得太好了,好到听见别人口中不一样的情况时,他的心理出现了波动。

 

他的病让他们提心吊胆了两个月,让世邀赛的进程受了影响,让苏沐橙和黄少天操劳了这么久,那么兴欣的孩子们都怎么样了呢?有没有因为他的生病影响了心态,进而影响了竞技的状态呢?

 

这么重要的时刻,他不能倒的,他怎么就倒下了?还安安心心地,一躺就是两个月?

 

好不容易编织出的美好幻境被联手戳破,叶修猛然惊醒,直面血淋淋的现实。

 

“哦——”叶修如大梦初醒一般,长舒一口气,他的精气神也随着这口气消散了去。

 

他软软地倒了下去,方才的情绪还没有从他的眼里散去,眼神就渐渐涣散了。          

 

叶修在最不能受刺激的情况下,受了最大的刺激。他心里被铲除的藤,疯了似的再次长出来,密密麻麻地捆绑着他,将他拖进无边的黑暗里。 

 

 

“叶修——快叫人!”张佳乐抱着叶修软绵绵的身体,疯一般地尖叫。怎么会这样呢?他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倒了呢?

 

孙翔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

 

韩文清一惊,直接用手砸碎了玻璃罩,按下了紧急呼叫的按钮。职业选手最宝贵的一双手,被玻璃渣扎得鲜血淋漓。

 

 

苏沐橙正耐心地哄着小豆丁,就看见孙翔一边跑一边大叫:“护士——来人啊——快来人!!!”她心里一惊,再顾不上那个还在哭泣的小孩,以最快的速度冲向叶修的病房。

 

 

黄少天摸摸索索地过来,正好看见叶修躺在床上,被医生护士推走了,后面跟着的惶恐不安的人——喻文州、王杰希、张佳乐、张新杰、韩文清、孙翔和周泽楷。

 

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下意识地拦在了叶修和他们之间:“你们对他做了什么?”

 

 

叶修到底没有能抢救地过来。

 

夜幕降临,太阳西沉了。

 

唐柔一下子捂着脸哭了,这个自打叶修生病以来,就冷静地近乎冷血的姑娘,跪在地上哭得撕心裂肺。

 

苏沐橙听着主治医师让她节哀的话,看着唐柔压抑的哭声,只觉得好笑:他们在说什么呢?叶修他还好好地躺在病房里。他已经跨过这个坎儿了,只要再养上几天,他就能出院了。

 

苏沐橙恍恍惚惚地,就往病房走去。

 

她一步一步地走,泪水一滴一滴砸在她的身上。 

 

 

在这个世界上,她终究是独立无依了。她在幼年失去了父母,在少年失去了哥哥,在成年失去了叶修。最爱她、她最爱的人一个都不剩了,她还有什么可以失去的?

 

转过墙角,苏沐橙看着面前慌张不安的男人们,眼睛里的恨意浓的快要刺出来。叶修明明已经在恢复了,他已经快要好起来了,只需要再一点点的时间,他就可以回到她的生活,他们还能住在一起,还能说说笑笑,甚至还可以再一起玩荣耀。就是这一点点的时间,他们怎么就等不下去呢?叶修在关键的恢复期,受不得刺激,他们怎么就等不及地找了来,还说出那样一番话来?

 

她恨得全身都在抖,嘴唇都咬出了血。

 

“沐沐,沐沐你冷静一点。”唐柔追了过来,死死地抱住苏沐橙,她不敢松手,甚至连劲都不敢松一分,她怕一个没留神,苏沐橙就冲了上去,将他们生吞活剥。她一直是个好脾气的姑娘,对谁都温柔地微笑,受了委屈也毫不在意。可是叶修,只有叶修,苏沐橙容不得有人对叶修有一丝伤害,叶修受过的委屈,她总会加倍地讨回去——比如对刘皓。所有人一直以为是叶修处处保护着苏沐橙,可实际上,苏沐橙也一直保护着叶修。

 

她已经失去了一个哥哥,她得好好保护另一个哥哥。

 

可是她终究没有守住。

 

她怎么就守不住呢?

 

“滚啊,都给我滚,我不想看见你们任何一个人。”苏沐橙闭上了眼,她转过身去,无力地靠在唐柔的身上。

 

“苏…”喻文州开口。

 

“滚!”苏沐橙突然回身,眼睛红得像在流血,发丝飞舞间带着刀剑般的锋利。唐柔没来得及反应,她被苏沐橙弹开,重重地撞在了墙壁上。

 

喻文州看着她,她的恨那么浓烈,仿佛肉眼可见般扎进人心,她如同炸弹一般,恨不得与他们同归于尽。

 

那就同归于尽吧。他的太阳西沉了,再也不会升起来。

 

“我想见见他。”王杰希低沉着开口。出乎意料地,苏沐橙并没有爆发,而是绝望地笑了起来。

 

“我也想见见他,可是我再也见不着他了。他已经快要好起来了,你们为什么要来呢?”苏沐橙笑着,她倚着墙,仿佛被抽走了所有的力气,一寸一寸地滑了下来,最后跪坐在地上。她本就是明媚的美人,此刻笑容与泪水、绝望与颓丧更是融合出一种惊人的美丽。苏沐橙一字一句地说道:“王杰希,为什么,死得不是你呢?”

 

她的目光扫过众人,韩文清,喻文州、王杰希、张佳乐、孙翔、周泽楷……苏沐橙呵呵地笑着,带着刻骨的恨意,怨毒地诘问:“死得为什么不是你们呢?”

 

“沐沐……”唐柔痛苦地闭上了眼,泪水流淌在她苍白的脸上。

 

 

纵便是经历过苦难,但苏沐橙也被保护得太好了,一开始有苏沐秋,再后来有叶修,总有人同她分担离别的苦果。然而现在叶修也不在了,再没有谁挡在她的面前。

 

这一枚离别的苦果,是从叶修的尸首上发芽、开花、结果的,还是由她的朋友们,不,她曾经的朋友们亲手塞进她的嘴里,逼迫她吞下。

 

世界上还有比这更绝望、更残忍的事吗?

 

 

黄少天哭得快要呕出血来。

 

他在自责。

 

明知道他们对叶修的心思,明知道他们担心叶修,会以各种方式来寻找叶修。他为什么就不能开诚布公地谈一次,说叶修现在任何人都见不了,让他们等叶修好起来再过来。

 

他怎么就没有呢?

 

大概在黄少天的心底里,独占叶修这件事对他的诱惑太大了。他嘴上说着老叶怕别人担心,所以他帮他瞒着,实际上他的内心有一种扭曲的满足感:只有他知道这件事呢,叶修需要他,他在叶修的心里,终究是不一样的。这种满足感冲昏了他的头脑,让他失了理智,为今天的结局埋下了祸患的种子。

 

他一直在骂韩文清等人自私,他自己又何尝不自私呢?

 

黄少天,你这个混蛋,是你害死了叶修。

 

 

怎么就这么巧呢?

 

韩文清等人在叶修最关键的时期找来,门口的黄少天去了卫生间,苏沐橙被一个小孩子绊住了脚,唐柔在跟兴欣汇报消息。他们就这样畅通无阻地来到了叶修的面前,在他的心脏上插上致命的一刀。

 

实在是太巧了,巧到仿佛是上天,让叶修活不过这个夏天。

 

 

 

未完待续

 

我知道很多姑娘想抽打我,来吧,我也想抽打自己,我怎么就忍心这么对叶修呢?

我这篇文的核心灵感,就是叶修走后苏沐橙的心理描写。

所以这篇文打从出生起,就是虐文。

真开心我写了出来

又真难过我写了出来

真好啊,这只是篇同人文,真正的叶修还好好的,在荣耀里张扬而活。

后面还有一点,大概是修修的身后事吧。

评论(70)

热度(103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