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山

有灵感甚至日更
没灵感可鸽两年

【叶橙】九重歌(一)

叶橙古言向cp

勿转载么么哒

我终于想起了我的lof密码系列

歇山的目录

 

 

苏沐秋最近烦得头发都要掉光了。

 

仙界头头揽胜老儿天天抱着他的大腿哭诉,说魔界的那些个混账最近嚣张得很,天天跑仙界周围晃荡,还打仙,对仙界的和平稳定发展造成了极其不利的影响,吓得仙女姐姐们都没有心思跳舞了。

 

苏沐秋说你个老匹夫就知道惦记仙女姐姐跳舞,小心我找你家仙后告状。话说住在寒谭境的仙女跳舞可真是好看,小腰扭得跟狂风中的垂杨柳似的。

 

揽胜老儿说尊神此言差矣,我是那种老不正经的人吗?住在二月潭的那位跳舞才叫好,胸晃得跟水波一样。

 

二人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猥琐笑容。

 

胡扯了好一阵,苏沐秋不耐烦地抓抓头发,问:“你跟我说这些不顶用啊,我又不管这些事儿,我就一倒腾法器的,真要打你去找战神韩文清去,他凶神恶煞地往那儿一站,魔界那些人吓得立马滚蛋。”

 

揽胜连连摆手:“使不得使不得,我就是不想打仗。”

 

“那你想干嘛?就跟我扯你们仙界哪位姐姐跳舞好看?”

 

“不是不是,尊神您不是跟魔界那位交情匪浅吗?您能不能跟他说说,让他好好管管下属,别老上我这儿晃荡,看着就吓人。”揽胜苦着脸说。

 

他啊……

 

苏沐秋想了一想,自己确实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正好趁这机会见上一见,于是应了下来:“行吧。不过先说好,我只负责告诉他一声,他听不听我可不管。”

 

 

苏沐秋琢磨着,自家妹妹正好新做了百果酿,正好拎上两坛过去。末了又鄙视开来:堂堂一位魔界之尊,连酒都喝不了两口,还得劳烦自家宝贝沐橙特地酿这种费精力的玩意儿,当真是丢脸。

 

然而当他拎着百果酿回到他所居住的秋木宫时,却发现有人正在宫里等他。

 

那是一个面容清秀的男人,身量纤细,一身衣服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头发也胡乱绾着,没有骨头一般靠在软塌上,“吧嗒吧嗒”地抽着烟。苏沐秋进来时,他懒懒地抬了抬眼皮,用烟管敲了敲身边的座位:“坐。”

 

苏沐秋一下子乐了。

 

这片天地不知存在了多少年,神都陨落地差不多了,只剩下几个老家伙还在苟延残喘,他算一个,那个懒洋洋的男子也算一个。只不过,苏沐秋是由父神母神创造出的正神,那个那个男子是自己搏杀出来的魔神,当今魔界之尊,叶修。

 

苏沐秋在叶修旁边坐下:“揽胜老儿刚说让我去找你,你就自己跑来了,我们兄弟二人当真是心有灵犀。”

 

叶修吐了一口烟:“他又有什么事儿啊?哪个仙界的小姑娘又跟我们魔界的小朋友私奔了?”

 

“不是,他说你们魔界的最近老在仙界周围晃荡。吓得仙女姐姐们都没有心思跳舞了,让你给管管。”

 

“这这么一点小事还要劳烦我们苏上神跑一趟?揽胜老儿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干脆你把他干掉一统仙界算了。”叶修不在意地说,“行吧,我让一帆管管。”他吐了口烟,那烟气凝而不散,闪着微微光芒,朝外飘去。

 

苏沐秋手一翻,变出两个玉杯,倒上了百果酿:“说吧,有什么事儿能让你这种三万年不挪窝的主儿亲自跑一趟。”

 

叶修轻轻地敲着烟管,灰白色的烟灰点点落下:“沐秋,我决定了,我要跟沐橙在一起。”

 

苏沐秋拿杯的手一顿,似是没有听清:“什么?”

 

“我要跟沐橙在一起。”

 

苏沐秋皱起眉:“你在开玩笑?”

 

叶修看着他,眉眼间的懒散神色散去:“我很认真。”

 

“你疯啦!”苏沐秋很是生气地将杯子往桌上上一顿,死死地盯住面前依然在抽烟的男人:“叶修,你可知,神魔通婚,乃是死罪!”

 

“我知道。可是沐秋,这不公平。”叶修看着苏沐秋,极坚定地说:“我和沐橙相知相伴数万年,天地初开时我们就在一起,所有的苦难都是我们一起熬过来的。你应当知道我们对彼此的情意。可是为了这该死的天道,我们就不能在一起,凭什么?”

 

“你怎么作我都不管,可是你要让沐橙跟你一起死吗!”

 

“沐橙不会死,她是天道的宠儿。”

 

“那你呢?”苏沐秋恨道,“不可能,我是绝对不会答应的!”

 

“我本来就不是来求你答应的。再说了,就算你答应了,有用吗?”叶修笑起来,纤长的手指轻轻地抚摸着烟管。苏沐秋认得这只烟管,梧桐木的身,凤凰血石的嘴儿,是沐橙亲手做的。叶修继续道:“沐橙是个好姑娘,她知道自己的责任,所以不敢与我相爱。可是我不是,沐秋,你知道我一直就是个不守规矩的混球。我一个堂堂魔神,连喜欢的姑娘都不敢追求,是不是太丢脸了点儿?”

 

叶修抬眼:“沐秋,我决定同天道赌一把,赌我跟沐橙的未来。”他的眼中刀剑嘶鸣,万千阻碍都碎在刀戟之下。

 

“难道你要……”苏沐秋震惊。

 

“没错。”

 

“疯了,真是疯了!”苏沐秋又气又急,他太清楚叶修死倔的性子了,别看他一副万事不上心的懒散模样,但决定的事就一定要去做。“这可是要命的事!与天道的赌约,就从来没有赌赢的先例,而且一千个里面都不一定能活下来一个。你还记得之前住在轮回之地的那个神吗?叫杜明的那个,喜欢上你们魔界的魔女唐柔,也是闹死闹活要在一起,脑子一热就去与天道赌。结果九死一生逃回来,还被贬成最低等的小仙。那个唐柔的等级还不算高,也就堪堪比一个小仙高上一些,他都付出了如此大的代价。沐橙可是天地间唯一的凤凰神女啊,万一失败,你想过会有什么后果吗?九条命都不够你作的!”

 

“我知道,可是赌约已经下了。”叶修撩起额发,苏沐秋得以看见他额上复杂的花纹。

 

叶修的身体缓缓燃起无色的火焰,面容渐渐模糊。他看向南方,神色温柔。

 

“真是疯子!”苏沐秋骂了一声,他真是恨不得冲上去揍这该死的混蛋一顿,可是他打不过,妈的!苏沐秋咬破手指,以血在空中画出一个极其繁复的法阵。法阵散发出金色的光芒,然后烙印在叶修的灵魂上。

 

“沐秋你……”

 

“我只能帮你这么多了。”苏沐秋瘫在榻上,露出了虚弱的模样。叶修的赌约是与天道定下的,他小小一个神,能做什么?幸好他对法阵符咒研究颇深,好歹能给叶修一点优势。“我帮你保留了记忆。别高兴得太早了混蛋玩意儿!要是给天道发现了,你就以死谢罪吧!”

 

“知道了,多谢大舅哥。”叶修笑着,他的灵与肉分开,肉身软倒在榻上,陷入沉睡,灵魂消失在火焰中。

 

“谁是你大舅哥?”苏沐秋骂了一句。神的本源血是极宝贵稀少的东西,他刚刚给叶修画的法阵,为了保险起见,耗费了他近一半的本源血,他现在头昏脑涨的,骂人都没有力气。

 

“要赢啊。赢不了也没关系,至少,活着回来。”

 

他回忆起二人初见的时候,叶修只是魔界中最弱小的寒鸦,可是他说,他要成为最强的魔神。当时,父神母神都摇头,说天赋所限,叶修注定比不过种族高等的魔族。可是,叶修成了。今天叶修又带着那样倔强的模样,说他要和苏沐橙在一起,那他,也会成吧?

 

与此同时,南方苏沐橙所在的方向,一道火光冲天而起,而后坠落凡间。

 

 

冥界,往生之火。

 

邱非一脸复杂地看着叶修,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劝他放弃苏沐橙,还是鼓励他以命博一个虚幻的未来?

 

叶修反而很轻松地笑起来:“小邱,别老板着脸,笑一笑,我看你越长越像韩文清了。”未等邱非开口说话,他又说:“相信我。”

 

“.…..加油。”

 

“再见。”

 

叶修神色自若,踏入了往生之火。

 

专门为与违抗天道的人准备的玩意儿,自然不会好受。这火一席卷上来,连叶修都疼得瑟缩起来。他想,沐橙最是怕疼,也不知道这东西,她能不能受住。这已经是对沐橙伤害最小的法子了,却还让她经受疼痛,自己也真是没用。

 

 

叶修眼前白光一闪,嘈杂的人声由小变大。他晃晃脑袋,发现自己所处的环境很奇怪,头顶是蓝天白云,四周和下方却是高栏般的浅黄色阻碍,他就漂浮在这个奇怪的环境中。

 

这是怎么个情况?

 

叶修琢磨着,下意识地抬手摸摸下巴,却发现自己根本感觉不到手脚的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不知如何描述的东西,而且身子也柔软极了。他刚刚一抬手,感觉自己的身子折了一半过去,眼角出飘过一个灰色半透明的东西。那东西似曾相识,可偏偏想不起来是什么,叶修左扭右摆的,想看清楚那是个什么玩意儿。可那东西灵活得很,老是晃一下就不见了,而且叶修动得越快,它就溜得越快。

 

这时,一个粗犷的男声在叶修头顶炸响:“哟,小苏老板今天生意不错啊,就剩这一条了,卖给我吧。”

 

“好呀。”熟悉的声音响起。一只素白的手伸进这奇怪的地方,将叶修抓住,向上带离。这手叶修再熟悉不过,温暖的、冰凉的、干净的、脏污的、完整的、残缺的……它的各种模样,叶修都握过。

 

“沐橙啊……”叶修一阵恍惚。他问过杜明,知道这是很难很惨的过程。定下赌约的人,需得在无止境的轮回中,在万千过客中找到爱人。可是,他一来就遇见了沐橙,是不是太简单了点?

 

思绪翻飞之间,叶修离开了这奇怪的地方,窒息的感觉霎时抓住了他。太难受了,心肺仿佛都要被压破,叶修不由自主地挣扎着。

 

“哎呀!”许是叶修挣扎得太过,他身上不知是什么坚硬的东西划破了苏沐橙的手,苏沐橙叫了出来。温热的血珠沁出来,像是烙铁一般,烫得叶修一下子安静下来。

 

他努力克制住自己,强压下窒息的痛苦,贪婪地向上望去:沐橙,沐橙,我有多久没有见过你了?

 

自上次天降刑罚,他与苏沐橙,已经足有千年未见。

 

苏沐橙的脸有点扭曲,五官比例失调,带着虚影,看上去格外奇怪,但依旧无损她的美丽。

 

那个粗犷的男声又道:“小苏老板,可小心着点儿啊,女孩子家家的别留下疤。我家的媳妇最近把手伤了,拿不稳刀,还请小苏老板帮我把这鱼砍成块。”

 

竟投生成了一条鱼,叶修啼笑皆非。原来那个奇怪的淡黄色的地方,是装鱼的盆;那个一闪而过老是看不清楚的东西,竟是叶修的尾鳍。

 

“好的,王大哥请稍等。”苏沐橙冲男人盈盈笑着,然后手起刀落,叶修身首分离。

 

叶修的魂魄飘起来,他贪恋地看着苏沐橙,看她微笑,看她说话,看她怎样都是好的。

 

叶修想着,要是这样一直看着她,好像也不错?

 

可是还不够,他想要的更多,他想要苏沐橙冲他微笑,对他说话,就像过去他们相伴的数万年。

 

叶修再次深深地看了一眼苏沐橙,头也不回地走了。

 

 

往生之火旁,邱非忧伤了一会儿,转身想走时,一回头就看见了才踏入往生之火不久的叶修。

 

“……”邱非不知道该说什么。

 

“太快了哈。”叶修摸摸鼻子,也觉得委实有点尴尬,“别担心小邱,还有机会。”他拍拍邱非的肩膀,再一次踏入了往生之火中。

 

火舌席卷,却不像上一次那般疼痛,可以说是没有什么感觉。叶修有些惊奇,心想说这东西痛不痛难道还看运气?

 

眼前的白雾散去,叶修四处打量,发现自己好像是在一处山谷,周围的杂草很高,没有人类活动的痕迹。

 

这又是个什么情况?

 

叶修琢磨着,想先离开这个地方,却发现自己根本动不了。不光是不能活动手脚,更是连眼也不能眨,嘴也不能张。这样说可能不是很准确,因为他觉得自己根本就没有眼睛和嘴。脚倒是有,还很多,而且埋在地下很深的地方。

 

叶修心里有个大胆的想法:他不会是……投生成一棵树一类的吧?

 

他还真是投生成了一棵树。

 

叶修真是哭笑不得,好在他心态好,心想树就树吧,修炼出人形再去找沐橙。

 

他就这样待在了这个山谷中。

 

叶修素日里老是一副懒散的模样,能倚着绝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韩文清老骂他没长骨头。然而这样的叶修,于修炼上却很是勤奋,不然他也不能以最低贱的出身成就最高的地位。

 

更何况是要修炼出人形去找苏沐橙,叶修就更是下了苦功夫。这棵树的本体资质极差,基本上没有修灵的灵根。但是现在的灵魂可是叶修啊,这天上地下,就没有他做不到的事。

 

在第五十七年的秋天,叶修修炼出了人形。

 

那是一个瘦弱的少年模样,初生的疲倦也掩不住心中的喜悦。叶修稍坐了会儿,恢复了些许体力,就迫不及待地爬起来,准备走出这个山谷,去寻找苏沐橙。

 

小树妖叶修,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然后直挺挺地倒在地上,死去了。

 

 

 

tbc

 

我本来是打算写完再发的,这样bug比较少,也容易修改,但是我发现不行,这样子我没有动力,老是拖。

所以还是边写边发好了,这样我一想到有人在看,不能弃坑,才会逼迫自己每天写下去,前提是真的有人在看的话。。。。。

还有就是,我已经调整过来了,大家不用担心我,抱歉给大家带来了负能量。

结局的话,大家想看be还是he?我还在思考。

评论(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