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山

有灵感甚至日更
没灵感可鸽两年

【叶橙】九重歌(二)

叶橙古言向cp

ooc

勿转载么么哒

歇山的目录

“……艹!”饶是叶修性子淡定素质高,此刻也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开玩笑,他当了五十七年的树,好不容易修炼出人形,结果还没等走出这破地方,他就死了?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灵魂修围着小树妖修转了好几圈,也没发现什么问题。而且在他修炼的过程中,也没觉着小树妖的身体有哪里不对,可是怎么就会突然死了呢?

 

正当叶修百思不得其解时,一个冷淡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响起:“你保留着记忆?”

 

叶修神色一凛,就算他现在只是个灵魂,却也实打实是魔神的灵魂,修为高深莫测,能在他意识中传音的人,他一只手都能数得出来。可是这个声音他之前从未听过,而且自己保留着记忆这件事,只有叶修本人和苏沐秋知道。

 

他是谁?

 

叶修脑里转过千百种念头,却不动声色,没有应答。

 

那个声音嗤笑了一声:“别瞎猜了,我是天道。回答我,你是不是还保留着记忆?”

 

无缘无故地,天道怎会给叶修传音?他想干什么?他想要什么?叶修疯狂地思索着。

 

“呵,区区一个小神,我一个念头就能让你灰飞烟灭,你有什么东西能让我看上。”似是能看穿叶修脑子里的思想,天道冷冷笑道,“放心,我不会对你们怎么样,蝼蚁的把戏,我没有兴趣。”

 

“你要干涉我?”叶修心里突然有些慌,就算他现在是六界顶尖的人物,但跟天道比起来,终究还是太渺小。

 

“你放心,我不会出手,小小赌约,我还不放在眼里。我只是来确认一下,你是不是还保留着记忆。”

 

“是。”

 

“呵呵。”天道莫名其妙地笑了一声,然后不再说话。叶修敏锐地从他的笑声中,听出了嘲讽和……怜悯。

 

叶修清楚,苏沐秋是不会将他还保有记忆这件事说出去的。那么,便是自己的行为露出了破绽。

 

是哪里?

 

叶修想着,而后恍然大悟:按照杜明的说法,轮回之中,双方都应该是没有记忆的,所以即便二人面对面,也绝对认不出对方来。但是叶修的行为,目的性太明确了,就是冲着苏沐橙。第一世死亡之后,他看着苏沐橙,半天不挪窝,这就很不正常。而这第二世,他作为一棵树,突然就开始日夜不休地修炼,有时半夜里看着月亮,还叫出了苏沐橙的名字。要是这样,天道还看不出来叶修还保留着记忆的话,那这世界可能都要完蛋了。

 

叶修想清楚了其中的关节,真是哭笑不得,觉得自己也真是够蠢的,明明答应苏沐秋说要低调,结果这才过了多久,他就暴露了。

 

天道说不会干涉,叶修也不必再藏着掖着了。诚如天道所说,叶修在他面前,只是蝼蚁。蝼蚁的挣扎,天道不会放在眼里。

 

叶修闭上眼,退出了这个轮回。

 

 

叶修缓缓走在忘川河边,红色的彼岸花灼灼开放,像是火一样铺开。

 

叶修的嘴角勾起,沐橙是凤凰神女,从火中诞生。但是沐橙的火焰,明亮而温暖,宛若太阳一般,照耀得人浑身暖洋洋的。看着这片火红的花海,叶修想起了苏沐橙从火中涅槃的样子,红色的火焰中缓缓出现明丽的美人,美人一笑,天地生艳。

 

就像现在一样。

 

嗯?现在?叶修后知后觉地发现,此刻从彼岸花海中走出来的人,真的是苏沐橙。

 

苏沐橙穿着浅色的衣裳,站在艳色的花海中,美得令人惊心动魄,叶修不自觉地放缓了呼吸,生怕惊动了她。苏沐橙目不斜视地从叶修身边走过,叶修这才发现,她的身后还跟着两个鬼差。鬼差看见叶修,诚惶诚恐地给他行了个礼,然后跟火烧屁股一般,忙不愣登地加快步子跑走了。

 

看来,沐橙果然没有记忆。叶修正想着,就听见身后传来苏沐橙疑惑的话语:“我是不是见过你?”

 

叶修回头,看见苏沐橙正歪着头打量他,脸上带着疑惑的神色:“我一见你,就觉得好亲近,我好像见过你。”一开始是疑问的语气,而后愈发笃定。苏沐橙站在灼灼的花海中,那般模样,就如同过去数万年间,她从火焰中涅槃重生后,看着叶修,问出第一句话:“我是不是见过你?”

 

叶修笑了,也如同过去回答苏沐橙那样,说 :“我也好像见过你。”

 

二人相视一笑。

 

 

两个鬼差知道二人的来头,不敢呵斥魔神叶修,对于丧失了记忆的苏沐橙,也不敢不敬:“神女…这位鬼魂,往生的时辰快到了,请…快些上路,不,不可耽误。”鬼差一边装作公正严厉的样子,一样偷瞄叶修的脸色,生怕对苏沐橙的语气有哪里不敬,触了这位斗神的霉头,然后被他一杆子挑死。

 

“你也要去往生吗?”苏沐橙问。

 

“是啊。”叶修答。

 

“那,希望下辈子我们能见面。”

 

“见了面,你能认出我吗?”

 

“我会努力。”

 

“我也会努力。”

 

二人又是一笑,背向而行。

 

第三世,会是什么样?

 

 

又是疼痛至极的火舌席卷,叶修想着,若是这疼痛越剧烈,下辈子与沐橙相伴的机会越大,那就再痛一点,他受得住。像是听见了叶修内心的话语,疼痛一下子增长了数倍,叶修眼前一花,竟直接疼晕了过去。

 

再次睁眼时,叶修发现自己看不清楚东西,周围都是雾蒙蒙的,但依稀能辨别出这是一个很大的房间。叶修再一动,发现自己好像是被裹起来了,手脚都动不了,只能转转头。耳边有轻微的呼吸声,这是有人睡在他的旁边?

 

叶修吃力地扭过头一看,霎时间,就像是有一只手在他的眼前拂了一把,色彩和线条从那人的眼角发梢流淌出来,雾气笼罩的世界一下子清晰起来。而最清晰的,是那人安然的睡脸。

 

沐橙。

 

她的发丝胡乱地黏在脸上,额上有汗,脸色也很苍白,但嘴角噙笑,看上去很幸福的样子。叶修的内心一下子就柔软起来。

 

正当叶修充满爱意地凝视着苏沐橙时,一个面容清秀的男人走了进来。他温柔地摸了摸苏沐橙的脸蛋,忽略叶修杀人的目光,亲了一下她的额头:“夫人辛苦了。”然后,他又看着叶修,笑得眉眼弯弯:“我有儿子了。”

 

叶修本来充满了对这登徒子的怒火,然而他短短的两句话,像是一盆冰水,让他浑身的血液都凝成了冰。

 

不会吧?

 

这一世,他是苏沐橙的……儿子?

 

 

直到这时,叶修才真正理解了杜明。杜明曾说,这个赌约对他们而言是不公平的,所有的轮回转世都无定数,一切有生命的、无生命的物体,只要是存在在世上的东西,都可能成为他们某一世的栖身之地。即便投生成人,可能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也可能是“剪袖恩虽重,残桃爱未终”。还有各种各样的阻隔,让彼此无法相守、相爱、相知,甚至相识。更何况,更大的可能性,是二者穷其一生也无法相见。杜明历经七世,有四世都未曾见过唐柔一面。

 

或许他见过的,可是他不记得。

 

叶修听了,笑着说他不怕。

 

杜明用一种悲悯的眼光看着叶修,说,如果只是这样,那还算好的。叶神,天道会用各种方式,磨灭掉你心中的爱意,这是回不了头的路,你要考虑清楚。

 

二人谈了很久,末了,叶修问杜明,还爱不爱唐柔。

 

杜明沉默了很久,说,我不知道。

 

 

叶修自动忽略了那个便宜爹,他看着苏沐橙沉睡的脸,心想,只要是能陪在苏沐橙身边,当她的儿子算什么?给她当宠物他都愿意。

 

可是啊,看着那个男人疼惜地抚摸着苏沐橙的脸时,叶修的心里,挺不是滋味。

 

 

这一世的苏沐橙,不叫苏沐橙,叫穆橙,是唐家长子唐彻的夫人,生了个儿子叫唐起。

 

叶修与苏沐橙相伴了数万年,她的性子他再清楚不过。这一世,也不知是不是二人身份不同的缘故,叶修总觉得,穆橙与苏沐橙的性格有点不太像。只要是认识叶、苏二人的人,都会说苏沐橙是个温柔的姑娘,叶修说什么都说好,甚至于没有主见。但实际上,她是个坚强又有主意的姑娘。

 

但是穆橙,太懦弱了些。她是唐彻的原配夫人,自己也是好出身,但总是怯怯的,家里的妾室有时都能算计她。她一心指望自家相公,但若是他不为她做主,她就自己偷偷地抹眼泪,抱着叶修说她好苦。

 

叶修看着她,又心疼又愤怒。

 

他的沐橙,怎么会这样呢。?

 

她是天地间唯一的凤凰,自有傲骨。她的脊骨,只能被打断,不能被压弯。

 

可是他舍不得说她。苏沐橙跟着他,吃了太多苦,他总是舍不得说她一句重话。

 

没关系,沐橙,有我帮你料理一切,你想怎样过,就怎样过。

 

所有人都知道,唐家的大少爷性格温和,待人有礼,又最是孝顺,自家母亲说什么都笑着应好。一旦有人让他母亲不开心,唐家少爷立刻就翻脸不认人,言语尖利,却又叫人挑不出错来。

 

认识的人都在感叹,唐家受气包一样的夫人,怎么会养出这样一个好儿子来。

 

叶修对苏沐橙,是没有原则的好。

 

穆橙被叶修宠得脾气都有些骄纵了,四十余岁的夫人,正该是威严的当家主母,穆橙却还像小姑娘一样,有时候还会发小脾气。

 

叶修有时也会想,他对穆橙,与对沐橙别无二致,或许因为二人身份不同而态度有所改变,但终归是无上的好。怎么沐橙就没有变得和穆橙一般骄纵,反而更加坚强美好?

 

他太熟悉苏沐橙了,熟悉到一看穆橙的小动作,就觉得她不是苏沐橙,但是再一看,就觉得如果她不是苏沐橙,那谁是?

 

叶修到了该娶妻的年纪了,穆橙为他的婚事挑花了眼、操碎了心,觉得自家儿子千好万好,就是皇家公主也配不上。

 

叶修看着穆橙为他的婚事兴致勃勃、忙前忙后,还拉着他的手问:“起儿喜欢什么样的姑娘?”

 

我喜欢你啊。

 

 

 

 

 

tbc

我今天本来已经写完了的,但是我没有保存

佛系微笑

其实内心已经炸成烟花

大家的评论我其实都有看,但因为有些涉及剧透,就没有回复

大家不要怪我嗷

求一个小心心小手手

mua

 

 

 

 

我说今天怎么没人看

虽然平时也没有多少人看(苦涩

结果是没有打tag

我今天真的是智障到家了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