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山

有灵感甚至日更
没灵感可鸽两年

【叶橙】九重歌(五)

叶橙古言向cp

勿转载么么哒

歇山的目录

 

 

“.…..。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叶修笑笑,“故事结束。”

 

“你同我讲这些做什么?让我同情你?然后故意输给你?”天道冷冷道。

 

“当然不是,但如果你愿意这么做的话就太好了,我就省事儿多了。”叶修笑起来,“但是我还得谢谢你,多亏给你讲这一个故事,我才想明白了。”

 

“你想明白了什么?你要选择放弃?”

 

“当然不。在给你讲故事的同时,我回忆起了我是如何爱上这个世界的。曾经的我只想着能活下去,世间万物在我眼中的分类只有两种:能害死我的与不能害死我的。是沐橙让我知道,这世间除了生死之外还有那么多有趣的事情。我能通过她爱上这个世界,为什么不能通过她爱上别人?”

 

“什么意思?”

 

“这么简单的意思你都不懂吗?啧,这么跟你讲吧,沐橙很聪明,所以我欣赏聪明的女子;沐橙很活泼,所以我喜欢活泼的女子;沐橙很温柔,所以我欣赏温柔的女子。我对她们的喜欢,都来源于沐橙,这大概就是人类常说的‘爱屋及乌’。

 

我仔细想了一下,为什么我会在何皎皎和李苏氏之前纠结,觉得她们都有可能是我的沐橙,是因为从她们身上,我能很强烈地感觉到沐橙的影子,所以我舍不下她们。现在想想,我根本就是在她们之间选一个人来当这一世的沐橙,前几世亦是如此。

 

我知道沐橙会随着我不断地轮回转世,所以我就在转世中选了一个我觉得最像的人,来当那一世的沐橙。前几世大概是运气好,选对了,可这一世,来了两个最像的人,我就无从下手,甚至开始怀疑起自己对沐橙的感情。可是沐橙根本就不需要我来选,她就是她,不管她怎么变,她依旧是沐橙。只要是她,我总会认出来。”

 

“你之前可不是这样讲的,你在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认出她!”

 

“呵呵,对啊,我怎么会怀疑自己呢?沐橙活了多久,我们就在一起了多久。我已经活了十几万年,见过无数个与沐橙相似的姑娘,我会喜欢、怜惜、保护她们,但我爱上的,自始至终都只有一个苏沐橙。” 

 

你那么好,好到旁人与你有一点相似,我都觉得她是珍宝。

 

她们是珍宝,而你是整个世界。

 

我会被珠宝晃花了眼,但绝不会认错世界。

 

叶修突然躺在草地上,眯眼望着无垠的蓝天,口中发出满足的喟叹:“天气真好啊——”他眉宇间的忧愁已然散去。

 

 

叶修想明白后,继续留在何皎皎身边当小厮。

 

他相信自己与苏沐橙的缘分。

 

他们会相遇,会相识,会相知,会相爱,会相守这一生,以及无数个来生。

 

等到何皎皎和李苏氏双双离世后,叶修才发现,他真的没有认错人,何皎皎和李苏氏,两个都是苏沐橙,这一世的苏沐橙,一分为二,投生成了两个人呢。

 

沐橙,你看,我终究不会认错你。

 

 

这是最后一世了。

 

这一世,叶修是个游子,他行过山山水水、城野乡村。

 

春去秋来,夏过冬至。

 

他见过无数美景,也遇见了无数的人。

 

他见过无数的珍宝,她们有苏沐橙的眼、有苏沐橙的嘴、有苏沐橙的性格和她的举手投足。但是她们都不能令他驻足。

 

她们是无上的珍宝,却终究不是他的世界。

 

她们是别人的世界。

 

他从万千世界旁,分花拂叶而去。

 

他不觉得孤单,以前从苏沐橙死亡到涅槃这段时间,他也是这般,在这纷繁的世界中走过,寻找苏沐橙。

 

他已经找到过她很多次,这一次,也会找到她。

 

十几万年的时光里,他们二人的足迹遍布了这四方山川,每一处都有他们的回忆。现在叶修独自一人再次从相同的地方走过,熟悉的风景每见一次,他对苏沐橙的爱意更浓一分。

 

他就带着这满腔的爱意,寻找他的爱人。

 

 

这一天傍晚,叶修走到了一座城。

 

他踏入城中,城里悬挂的彩灯依次亮起,成群结队的男女嬉闹着从他的身旁走过。

 

叶修恍然,原来今天,是七夕啊。

 

他微笑着在城中四处溜达,光是看着有情人恩爱的样子,也能觉得很开心。

 

沐橙,你在哪里?这般热闹的样子,真想让你也看看。

 

 

叶修随着人流来到灯火最灿烂的地方,正赶上祭典游行的队伍。

 

彩衣、灯火、鲜花从他的眼前流过,美得令人目眩。

 

队伍走完后,叶修与街对面的一个女子对上了眼。

 

她穿着浅色的衣裙,外罩着大红色的氅,手里提着一盏琉璃灯,眼睛里倒映着漫天的灯火。她冲着叶修盈盈笑道:

 

“我是不是见过你?”

 

“我叫苏沐橙。”

 

“我好喜欢你。”

 

 

 

完。

 

嘻嘻嘻,写完啦。

我觉得还是甜的......吧?

下一篇的连载大家想看什么?

《云开》还是《梦行》?大家可以搜一下这两个的tag,我记梗一般会打tag,这样比较好找。

《云开》的话可以直接写,但是《梦行》是ntr的修罗场,要写的话就需要再撸一遍原著,要不然人物性格容易ooc

唉要不然写之前的点赞写文的那十九篇好了,长篇好麻烦的。

瘫。

评论(16)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