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山

有灵感甚至日更
没灵感可鸽两年

【黄叶】与月

元宵的一口糖

齁死你们

一发完

ooc,私设少天儿知道老叶的真名

勿转载么么哒

歇山的目录

 

早在黄少天进入职业联盟前,他就认识了叶修。

 

叶修之于黄少天,从一个敬仰的前辈,到整日里对喷垃圾话气到跳脚的对手,到惺惺相惜的对手,再到心心相印的爱人,身份的转变,既顺理成章又不可思议。

 

少年人懵懂的爱意,勇往直前,横冲直撞,最后长成了枝繁叶茂的大树,挂满了长开不败的花朵。

 

第六赛季的夏天,蓝雨战队夺得了第一个冠军,上至战队,下至粉丝,成为一片欢腾的海洋。

 

这是属于蓝雨的夏天。

 

这是属于蓝雨的荣耀。

 

战队趁热打铁,在夏休期推出了一系列活动,整个战队的名气更上一层楼。而作为核心被培养和宣传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更是炙手可热,成为了比盛夏的骄阳更为耀眼的存在。

 

对此,黄少天非常不高兴。

 

赛季期间本来就忙,一个月都不一定能与自家宝贝叶修见一面。好不容易等到了夏休期,黄少天早就摩拳擦掌地打算与叶修度过甜蜜蜜的两个月。结果呢!为了战队宣传,他三天两头到处跑,每天晚上回到家时都恨不得能直接睡死过去,与叶修的联系不增反减。

 

阻人姻缘是要遭天谴的!

 

黄少天内心咆哮着。

 

少天委屈。

 

少天晚上打电话给叶修说。 

 

 

不了解叶修的人,就觉得叶修这人内里冷得很,万事都不上心,任你世间千红万紫,他自分花拂叶,潇洒而去。

 

实则不然,人的心太小了,装不了太多东西,叶修的心早已被在意的东西填满,再分不出一丝精力给无关紧要之事。

 

黄少天就在叶修心中,占了老大一块地。

 

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叶修看黄少天,怎么看怎么好,就连联盟中令人闻风丧胆的垃圾话,在叶修听来,也觉得可爱得很:他的小男孩呀,怎么就这么有活力呢?黄少天大概是叶修的小太阳了,只要看一眼,就觉得整个人都是暖的。

 

 

这一天晚上,二人又是聊了好久。临挂电话时,黄少天扭扭捏捏地说:“老叶,你、你来找我好不好?我实在是很想你,超级超级想!”

 

“那我来找你,沐橙怎么办?她一个小姑娘,把她一个人留在战队里,我不放心。”

 

“哦。”黄少天的语气很是失落,隔着电话线,叶修都能想象到自家小男朋友瘪嘴的委屈模样——嗯,很可爱了。

 

“你别急,战队不会一直让你工作的,蓝雨刚夺冠,忙一阵儿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这毕竟是夏休期,夏休期的目的是让选手休息,调整状态。要是为了这一时的宣传,而让你们过度劳累,进而影响下一赛季的发挥,那可就得不偿失了。我估计着,最多再忙三四天,你们就可以休息了。”叶修的手指缠着电话线,笑得眉眼温和,“等你休息了我们再见面吧,我们还有那么长的时间,不急在一时。”

 

听了叶修的话,黄少天的心情立马好转,是啊,他们还有那么长的时间可以在一起,等这几天又有什么大不了?

 

他兴高采烈地说:“那等我忙完我就去找你。我带你出去旅行,你要是不放心苏妹子我们把她和楚云秀也叫上,到时候她们去逛街,我们玩儿我们的。去x市怎么样?那里超棒的,夏天也不热,我当初第一次来玩时,就觉得你一定会喜欢的!……”

 

叶修笑着应好。

 

 

结果第二天,叶修看见拖着行李箱的苏沐橙时,觉得脑子可能不太够用:“沐橙你这是?”

 

苏沐橙笑眯眯地说:“哎呀我没告诉你吗?我和秀秀约好了去度假呢。先在她们家周围玩儿半个月,然后再出国玩儿。唔,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呢。我可不放心你一个人在战队里,喏,这是飞机票,下午四点去g市,行李箱我也帮你收拾好了,就放在你房间里。我给少天打过电话了,他会来接你。你们好好玩儿哦,不用担心我,再见啦。”

 

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手中的飞机票,和苏沐橙潇洒离开的背影。

 

小姑娘大了,自己管不住了。

 

 

叶修下了飞机,连出口在哪个方向都没来得及看,一个全副武装的人就撞了过来,一把抱住了他,毛绒绒的脑袋在他的颈窝了蹭了两蹭,再抬起头来,叶修就看见了熟悉的笑脸:“老叶!老叶老叶老叶!”

 

黄少天的眼睛亮晶晶的,万千星辰,磷磷萤火,都因为眼前的爱人而亮了起来。

 

 

也不知是不是叶修来得巧,二人刚回到黄少天的家中,战队那边就来了电话,说是宣传的事情结束了。黄少天喜地抱住叶修狠亲了两口,直说叶修是他的宝贝福星。 

 

黄少天带着他的宝贝福星,先是趁不太热的时候将g市玩儿了个透,等到暑气最浓的时候,二人早早跑到凉爽的x市去了。

 

黄土豪人傻钱多,大手一挥就直接在市中心租了套房。一般人来旅游,每天做攻略逛景点,恨不得每一秒都用在刀刃上。但是这二人,过得同退休老大爷似的,每日里睡到自然醒,然后晃晃悠悠地出门觅食,顺便在街上走一走看一看。有时候兴致来了,直接跑到汽车站,挑一辆长得顺眼的车,目的地也不看就坐上去,到哪儿算哪儿,玩儿个几天再换阵地。

 

有时候二人技痒,开着小号就在荣耀里搅风搅雨,嘴炮加话痨,搞得众人闻风丧胆,看见ID就跑。

 

这实在是神仙也羡慕的好日子了。

 

 

同心爱的人在一起,时间也过得特别快,晃晃悠悠地就到了八月,再过不久就是黄少天的生日了。

 

叶修琢磨着,这么久以来,都是黄少天迁就他、照顾他,将一切都收拾得妥妥帖帖,明明比自己年纪还小,却把自己当小孩子宠,他的小男孩呀,实在是招人疼。不久之后他过生日,叶修想好好地让他开心一下。

 

叶修把这想法同黄少天一讲,黄少天就高兴地把叶修抱起来转了好几个圈,然后就是一个热情的深吻。亲吻完毕,黄少天抵着叶修的额头,眉眼都在笑:“有你在的每一天,我都比过生日更开心!”

 

 

就在黄少天兴高采烈地拉着叶修讨论过生日去哪里玩儿的时候,蓝雨方面一个电话打来了,说粉丝的热情高涨不下,在各个方面都为战队贡献良多,正好现在趁着黄少天过生日,想办个生日会回馈粉丝,顺便再为战队拉一波热度。

 

黄少天顿时就不干了,说凭什么老找我啊?我可没空,队长闲,找队长去。

 

对方赔笑着说:这不是正赶上黄少你生日嘛,那喻队想办个生日会都没这机会。黄少你什么都不用做,来个人就行了,我们把一切都给准备好。

 

任对方好说歹说,黄少天就是拉长个脸不乐意。开玩笑,叶修好不容易说想为自己好好过个生日,自己不陪着自家爱人,反而去办什么生日会,像话吗?

 

黄少天看着热情好相处,可要是冷起来,直冻得人打哆嗦。

 

战队没有办法,叫了喻文州来当说客。叶修也不知道喻文州是用了什么办法,就听见房间里传来几声摔东西的闷响,黄少天再打开门出来时,阴沉着脸,抱着叶修说他要赶回去。

 

黄少天郁闷地挂在叶修身上,脑袋怼在叶修肚子上,闷声闷气地说自己不想办生日会,就想跟他在一起。

 

叶修撸了撸他毛绒绒的脑袋,感觉跟撸狗头一样,没忍住笑了出来。

 

黄少天听见叶修的笑声,一下子弹起来,恶狠狠地盯着叶修:“你笑什么!我都这么惨了你还笑!”

 

叶修看着他,就觉得自家爱人像是一只委屈巴巴的大狗狗,表面上张牙舞爪面目凶狠,实则是在撒娇求抱抱。他笑着抱住了黄少天:“我笑你可爱啊,别生气,我们一起回去,等你生日会结束后再出去玩,好不好?”

 

黄少天亲了一下叶修的嘴角,说:“你当然得跟我回去,我可不放心把你一个人扔在这里。”

 

 

反正战队方面说自己什么都不用准备,黄少天就心安理得理直气壮地拉着叶修在x市多玩儿了几天,直到八月九号晚上,才坐飞机回到了g市。

 

来到战队,黄少天看着经理一脸“祖宗诶你可算回来了你再不回来我就去找你了可是我不敢去找你”的纠结表情,觉得神清气爽,早就说过了,阻人姻缘是要遭报应的,略略略。

 

确认过流程后,黄少天一溜烟儿就跑了,经理看着他潇洒的背影,嘴边的“少天你今天就在战队住吧明天也方便”咽了下去,转而冲他叫道:“少天你明天早点儿来啊!记着啊!”

 

经理心里苦,单身狗经理还没有人述说,心里更苦。

 

 

等到八月十日这天,叶修早早地就将黄少天叫了起来,让他早点儿去,别耽误了时间。

 

黄少天委屈巴巴地盯着叶修,半天没挪窝,叶修甚至觉得自己看见了黄少天脑袋顶上耷拉下来的狗耳朵。

 

叶修就笑,自家的小男孩,真是怎么也爱不够。他走过去,大力撸了撸黄少天的头发,在他的额头上“吧唧”亲了一口:“行了,快去吧。”

 

“你撸狗呢!”黄少天捂着头发,不满地说:“我迟早得被你薅秃了。”然而他的眼睛里是亮晶晶的笑意:“你再亲亲我,再亲一下我就走。”说着,黄少天闭上眼睛嘟起嘴巴,一副求亲亲的模样。

 

叶修没忍住笑了起来,他捧着黄少天的脑袋,端详了半天,装出一副嫌弃的口吻:“啧,真下不去嘴。”黄少天还没来得及说话,叶修就端端正正地亲在了他的嘴上,然后用鼻子蹭了蹭黄少天的鼻尖,低低地说:“生日快乐,我的少天儿。”

 

叶修的烟嗓本来就有一种特殊的魅力,再被这么刻意压低声音,撩得黄少天脸红心跳,抬手抱住叶修就是一个深深的吻。

 

二人又是唧唧歪歪了好久,战队经理都急得快冲上门来抢人了,黄少天才一步三回头地出门了。

 

叶修刚坐下来,就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我把菜都做好了,你中午热一热就能吃,不准光顾着打游戏就忘了吃饭!我要检查的!要是懒得热菜你就点外卖吃,算了算了,你告诉我,我给你点,你点的外卖都是些什么玩意儿。我给你的手机必须随身携带,你要是再像上次那回,不带手机就出去瞎跑,结果迷路了,我就、我就、就……”黄少天“就”了半天,也没“就”出个所以然来,末了,他长叹一口气:“老叶,别让我担心。”

 

“行了行了,我都多大的人了。”叶修哭笑不得,“没有你这么多年我不都活得好好的吗?别担心了,听话,好好准备晚上的活动,我等你回来。”

 

“嗯,你等我。”

 

 

挂了电话,叶修看着安静的房间,突然觉得有一丝寂寞。真奇怪啊,这屋子里分明什么都没少,还因为他们从x市旅游回来,多了一大堆东西,只不过少了一个黄少天,怎么就让人觉得空荡荡的呢?

 

旁人都觉得黄少天话痨,同他待一会儿就被吵得脑仁儿疼,可是当习惯了他在自己身边叽叽喳喳时,这样骤然一分开,就觉得整个世界,万千声音,都与自己毫无关系。

 

这个念头一出来,叶修自己都觉得好笑,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只不过分开小半天,自己怎么还感伤起来了。

 

可是,想见他。

 

 

晚上,黄少天生日会场地。

 

一群粉丝准备了一大堆礼物,翘首以盼。等到黄少天现身时,现场的尖叫声简直可以把房顶掀开。

 

“黄少——”

 

“黄少我爱你——”

 

“生日快乐——”

 

……

 

有细心的小姑娘悄悄与同伴咬耳朵:“我怎么看黄少不太开心的样子。”

 

同伴说:“想多了吧,我觉得没有啊。”

 

小姑娘再一看,见黄少天依旧是那副活力四射嘻嘻哈哈的样子,说道:“嗯,可能是灯光的原因,我看错了吧。”

 

这时,一个低低的男声自背后传来:“劳驾,借过。”

 

小姑娘回头一看,是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子,面带微笑,向她示意道:“不好意思,我来晚了,我的位置在你旁边,劳驾借过一下。”

 

“哦哦,好。”

 

男子轻轻地向她点头微笑:“谢谢。”

 

小姑娘再一回头,发现黄少天突然转过头来,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这个方向,顿时血气上涌,脑袋“嗡”得一声炸响,脸比猴屁股还红。

 

黄少天看着这边,眼睛亮晶晶,仿佛有星星,露出一个大大的惊喜的笑容,用口型说道:“你来了。”

 

这一小团的粉丝们瞬间尖叫出声。

 

小姑娘也不例外,尖叫之后,就听见刚才那个迟到的男子,轻轻地笑道:“我来了。”小姑娘也是荣耀铁粉,莫名觉得这声音熟悉得很,转头一看,那男子正看着黄少天微笑。

 

她看看这名陌生的男子,又看看黄少天,心中突然冒出了一个奇怪的念头,觉得这二人正在对视,任旁边人声嘈杂、灯影闪烁,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

 

星星坠落,分开人海,在他们之间架起桥梁,永恒的银河将二人相连。

 

长天之月。

 

目中之你。

 

 

叶修,你来了。

 

是的,我来了。

 

 

 

 

大声告诉我甜!不!甜!不甜我直播倒立

啊,黄叶是世界的瑰宝,他们的存在就是糖。

在我眼中,和修修恋爱的少天儿,就像大金毛,又暖又甜,活力四射,还爱撒娇,小可爱本可爱了!

这么甜的少天儿和修修,不来一个小心心和小手手吗?

 

另外,第六赛季的老叶还没有露脸,小姑娘认不出来很正常啦。

 

 

18年十九篇文之二

评论(8)

热度(98)